Linux下通过OTG把板卡上的一个磁盘或文件映射成PC机上的一个移动磁盘

============================================
作者:liuhuahan
http://blog.csdn.net/liuhuahan
============================================


我们经常会把手机或其他电子设备插入PC机来进行一些文件的互传,当把手机插入PC机时,会看到PC上出现了一个移动磁盘,但具体在Linux下如何实现,现把方法介绍如下,至于详细的原理这里就不介绍了,因为我也只是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好了废话不多少,现介绍如下:

1、首先,想在PC机上看到Linux板卡上的磁盘,首先你的这个Linux板卡需要支持OTG且厂商已经提供好相应驱动,我这里用的是i.mx6平台,OTG驱动都已经配置好了。
2、其次,编译内核相应模块,需要的模块为:
Location:                                                                                                                                                                                                                          
  │     -> Device Drivers                                                                                                                                                                                                                
  │       -> USB support (USB_SUPPORT [=y])                                                                                                                                                                                              
  │         -> USB Gadget Support (USB_GADGET [=y])                                                                                                                                                                                      
   -> USB Gadget Drivers (<choice> [=m])
->File-backed Storage Gadget(USB_FILE_STORAGE [=m])
3、将要使用的核心模块名为 g_file_storage.ko,使用方法如下
~# modprobe g_file_storage  file=/root/block
4、注意最好用modprobe来加载该驱动模块,因为该驱动模块会有一些关联模块,手动一个一个加载太麻烦。该模块参数为 “file=”后紧跟你希望PC机上能看到的文件名,主要该文件在PC机端看到时,会把该文件当做一个独立的移动磁盘。比如你的Linux板卡上有一个SD卡,在Linux上的设备文件文件为/dev/mmcblk1,那希望在PC机上看到该SD卡的操作为:
~# modprobe g_file_storage  file=/dev/mmcblk1
注意,不要把/dev/mmcblk1写成/dev/mmcblk1p1,不然在PC机上会把mmcblk1p1这个SD卡的分区当做一个新的移动磁盘,重新分区格式化,这样就导致Linux一侧和PC侧两边看到的文件不一致了。
5、当然你也可以直接把一个文件挂载成PC端的一个磁盘,
先用dd命令创建一个空白文件:
~# dd if=/dev/zero of=/root/block  bs=1M  count=100
把该文件推送为PC端的一个可移动磁盘:
~#modprobe g_file_storage  file=/root/block
这样PC端就可以看到一个100M大小的可移动磁盘了,格式化之后就可以直接访问了,和直接挂载SD卡的方法相比的话,就是无法再Linux端挂载该block文件后实现和PC端一样的访问,因为在Linux一侧,该block文件挂载是直接当做一个磁盘分区挂载,在PC一侧,该block文件是当做一个可移动磁盘来重新分区之后挂载得到的一个新分区而已,两边有一个MBR的偏移的差距。当然如何两边都不挂载文件系统,只是当做一个设备文件来直接读写的话,是可以实现相互通讯的。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