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篇技术性文章-tomcat配置局部数据源

这一周我经历了一些事情,分部式数据库第二次考核,我发现我在讲台上随机应变的能力还是很欠缺,也正是因为这种欠缺,导致我无法自信的表现出我自己,也制约了我向上的进一步发展,所以我要做出改变,要让自己的反应变得更迅速,对人的话语做出更加准确、恰当地回应。第二件事,关于一些情感问题。总而言之,发生了这些事情,让我成长了不少,我也更加珍惜现在的学习生活。那么下面就开始我们第一篇技术性博客--


tomcat配置局部数据源 

局部数据源不需要修改配置文件,只要修改用户自己的web部署文件,不会造成系统混乱,而且数据源被封装在一个web应用之内,防止被其他的web应用访问,提供了更好的封装性。

局部数据源与特定的web应用相关,因此在该部署文件中配置。例如:为某web应用增加局部数据源,修改tomcat下conf/Catalina/localhost下的.xml文件即可。在.xml文件中的Context元素增加一个Resource子元素,增加局部数据源后的.xml文件内容如下:

<?xml version="1.0" encoding="GBK"?>
<!-- docBase:.jsp文件的路径 -->
<Context docBase="D:\Program Files (x86)\codes\01" privileged="true">
<!-- name制定数据源在容器中的jndi名
driverClassName制定连接数据库驱动
url制定数据库服务的url
username:数据库名
password:数据库密码
maxActive:指定数据源最大活动连接数
maxIdle:指定数据池中最大的空闲连接数
maxWait:指定数据池中最大等待获取连接的客户端 -->
 <Resource name="jdbc/dstest" auth="Container"
  type="javax.sql.DataSource"
  driverClassName="com.mysql.jdbc.Driver"
  url="jdbc:mysql://localhost:3306/javaee"
  username="root" password="123456" maxActive="5"
  maxIdle="2" maxWait="10000"/>
</Context>

然后再写一个.jsp文件内容如下:

<%@ page language="java" contentType="text/html; charset=GBK"
    pageEncoding="GBK"%>
<!DOCTYPE html PUBLIC "-//W3C//DTD HTML 4.01 Transitional//EN" "http://www.w3.org/TR/html4/loose.dtd">

<%@page import="java.sql.*"%>
<%@page import="javax.sql.*"%>
<%@page import="javax.naming.*"%>
<%@page session="false"%>
<html>
<head>
<meta http-equiv="Content-Type" content="text/html; charset=GBK">
<title>Insert title here</title>
<%
 Context ctx = new InitialContext();
 DataSource ds = (DataSource)ctx.lookup("java:comp/env/jdbc/dstest");
 Connection conn = ds.getConnection();
 Statement stmt = conn.createStatement();
 ResultSet rs = stmt.executeQuery("select * from news_inf");
 while(rs.next()){
  out.println(rs.getString(1) + "<br/>");
 }
%>
</head>
<body>

</body>
</html>

然后创建一个数据库(javaee)和表(news_inf)表中输入一些东西。

写好以后启动tomcat(startup.bat)在浏览器中输入http://localhost:8080/dd/aa.jsp即可访问。

至此,tomcat配置局部数据源的工作就完成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