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公司管理之十 项目管理半年来的经验总结

      现在已经不从事项目管理岗位,虽然表面从事比项目管理更好一些的产品经理工作,但其实是明升暗降,因为老板认为项目不赚钱就是管理的问题,管理上问题要员工说了算,比如员工反映日报每天必须写太麻烦,管理制度太死板,就开始亲自插手管理,搞的中层管理非常彷徨。我觉得这才是管理上出的最大问题。这个问题确实不是自己能控制的,发帖只说说自己其他地方做的不足的地方。

1.人情牌打的不足。因为确实有个运维人员对我意见很大,原因是项目上线前要求他当天晚上加班而没有执行,导致项目延后发布版。然后根据项目奖惩制度他被扣钱处罚。那么他不加班的原因是我们公司只有加班调休而没有加班工资。所以说管理上有很多问题其实绝大多数是他提出的。所以团队成员只要有一个不和谐,有可能这个人就是某些事情触发的导火索。当然我从管理岗位下来,前端有3人离职,前端团队离职原因觉得项目目标和方向出了大问题而不是我的管理出了问题,所以他们无力改变只有选择离去。

2.粗浅的认为更多物质和金钱上的奖励能提高员工的积极性,其实奖励的人性化只能成为员工留下来的理由,但并不能提高员工对自己从事工作的热情和积极性。
3.和老板的沟通不够,很多时候没有充分了解老板意图,没有做好老板和员工之间的桥梁作用,导致老板有被架空的感觉。还有一直认为能改变老板想法,其实现在想想,这种想法真的很天真!

4.管理不够精细化,因为自己对于美术知识的缺乏导致不能更好分配美术组的工作,当然还有原因是美术组没有有经验的人带,几个美术都是大学刚毕业不久的学生。因为我java程序员出生,对于运维、测试、java程序了解很多,但对于cocos2d-x没有了解,所以也不能知道这方面工作,当然前端也没有主程带也是个原因。所以导致任务分配的合理性和饱和度不够。当然我是不提倡加班的,这点也和老板的意图相违背。因为另一个做外包的项目组天天加班还盈利。我们不盈利还不加班,说不过去呀。肯定这点也是引起老板对我这名管理者不满的原因之一。


综上所述,其实应该说一个团队如果没有给老板和公司带来效益,这才是最大的问题,当一个团队近半年时间还没有盈利的时候,员工也会对项目产生诸多的不满。虽然现在不在从事管理工作,但这半年其实我把很多学到的管理知识和理论运用其中也有些自己的心得和体会,稍后有时间接着说说管理的心得吧。
  • 3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