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建造神一样的天界还是建造魔一样的地狱?

      上个月看了周润发版的大闹天宫,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孙悟空为什么在神界所向披靡,而在保护唐僧的路上确一直打不过妖魔频频求助于各路神仙?最近无意看了个帖子,它上面的解释非常恰当,因为神仙给玉帝打工所以他们出力但不拼命,妖魔们占山为王属于创业型团队,他们和孙悟空打都是在拼命,这就很好解释了仙界与魔界对付一只猴子时为什么有如此大的差别的原因了。

我们从神话中回到现实,我感觉很多中小型创业公司都在建造神一样的天界,这是很可怕的趋势,因为外界的环境如此的恶劣(竞争环境很恶劣),生活在一个自以为是的小圈里面,每个人贡献着有限的一份力量,在这个圈子里大家其乐融融,满意度很高,因为在市场激烈的环境下能享受到游戏公司不加班的待遇,大家工作没有压力,每天完成着既定的任务和工作,时不时的还能享受到小小的福利和鼓励。这样的生活和工作难道不像神仙的生活吗?但我觉得总会有一天仙界的宁静会被打破,打破仙界的就是一个个像猴子一样的妖魔,当他们的实力能抗衡你的时候,他就会想着占有你既得的一切。有可能公司也会有像如来一样克制猴子的大仙级人物,但一个如来也招架不住十个百个猴子的围攻啊!最后只能是兔走猢狲散的结果。所以发现这样的公司,你待着混混日子可以,如果对于一个有梦想有激情的年轻人的话,请远离这些公司!相反妖魔的地狱般生活能造就一个个升龙活虎的孙悟空!

你的公司是仙界?还是地狱?请关注我的微信!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