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ServerSide网站2009年最热文章

 

 

TheServerSide虽然已经风光不再,但仍然是Java领域不可忽视的重要技术网站(他们自称仍然是最大的Java社区)。他们刚刚发布了2009年最火的9条帖子,是Java社区一年关注点的生动记录,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吧。

 


1. JPA comparison: Hibernate, Toplink, OpenJPA, Eclipselink

   (JPA实现大比拼:Hibernate, Toplink, OpenJPA, Eclipselink)

(原帖被墙,所以提供了一个副本。)

四个JPA实现的简单性能比较,结论如下表,Hibernate总体表现较好,只是内存占用较大。


查询与插入数查询数插入数测试中最大内容占用(Mb)测试后内存占用(Mb)
OpenJPA3928
353039896
61
Hibernate12687
3080960713079
Toplink Essentials
5720
374019805525
Eclipselink
5874
373521395725

 


2.  Java EE 6 Overview

    (Java EE 6综述)

名著《EJB 3实战》作者之一、Java EE 6专家组成员Reza Rahman的综述文章。JavaEye上有译文:Java EE 6体系结构的变革

 


3.  Avoid Java transactions pitfalls with Spring

    (避免Java事务陷阱)

Java 平台中实现事务时要注意的常见错误。IBM dW网站文章,这里有中译本:事务策略: 了解事务陷阱

这其实是一个系列中的开篇,整个系列在这里


4.  Demystifying Caching in Hibernate

    (Hibernate Cache揭秘)
对Hibernate两种缓存机制Query Cache和Session Cache的介绍。


5.  97 Things Every Software Architect Should Know

    (97件软件架构师应该知道的事)

这实际上是O'Reily的同名图书的协作写作网站。基本上书的内容都可以看到,而且用的是CC协议,够善的吧。

 

6.  IBM in talks to buy Sun Microsystems

    (IBM在协商购买Sun公司)

过时新闻,仅有谈资价值了。

 

7.  Google App Engine for Java: TSS First Look

    (GAE for Java初探)
JavaEye上有译文:TSS首次试用Google App Engine for Java 体验

 

8. Ten good reasons to look for something better than Java

    (寻找Java替代语言的十大理由)
指出了Java的十大缺憾。JavaEye上有译文:离开Java,寻找更佳语言的10大理由

 

9.  GlassFish v3 and Java EE 6 Released

    (GlassFish 3与Java EE 6发布)

像是大事件,但是感觉关注度并不高,为什么呢?

 

作者最后留了个尾巴,为什么只举九条呢?希望大家补充。

 

那么,在用Java的同学们,你会补充什么呢?Play!框架?Spring新版本?IntelliJ IDEA开源?GWT 2.0?JavaFX?还是其他?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