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ringBoot向数据库中插入英文没问题,中文报错乱码问题

今天调试接口的时候发现向数据库中添加中文字段时会抛出异常,检查了一下发现是数据库创建时编码设置出现了问题,当向数据库插入中文出现乱码、问号或者报错时检查步骤应有如下几步:

1首先检查一下看看插入英文时是否出现异常,确保不是因为程序出问题导致的错误。

2检查项目的的编码方式看是否设置为UTF-8,默认使用的latern1编码方式不支持中文。


3在配置数据库链接的文件application.properties中确保数据库采用正确的编码方式创建


4清空 数据库后 重新启动项目,这时发现可以正常添加中文字段。


若程序代码没有问题但插入到数据库中的数据仍为乱码,则可能与tomcat服务器的设置有关,需要在conf/server.xml文件Connector标签小添加控制编码方式的字段URIEncoding="UTF-8",修改后重启tomca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