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FC中修改静态文本框中文字的字体、颜色

假设有一个静态文本框控件,其ID为:IDC_STATIC_XSDJ,且关联一个control类的CStatic类型的变量m_static_xsdj。

设置字体时自然要用到CFont类,下面介绍两种方法,两种方法都要先在头文件中添加一个变量CFont newFont,切记要声明称类的成员变量,不能是局部变量

方法一:

在OnInitDialog()函数中添加代码:

1 newFont.CreatePointFont(160,L"楷体");
2 m_static_xsdj.SetFont(&newFont);

至于代码中的参数问题,自己百度或者参考MSDN吧。

这种方法要自己指定字体,但更多的情况是我们希望在原有字体上进行修改,这就是方法二:

思路是:首先获取原有字体,然后获取其对应的LOGFONT结构体,接着修改该LOGFONT结构体,最后利用修改后的结构体,创建一个新的字体。

方法二:

 

给出代码,依然是写到OnInitDialog 中

复制代码
CFont* font;
font=m_static_xsdj.GetFont();//获取CFont对象
LOGFONT lf;
font->GetLogFont(&lf);//获取LOGFONT结构体
lf.lfHeight=-26;    //修改字体大小
lf.lfItalic=TRUE;        //倾斜
lf.lfWeight=400;   //修改字体的粗细
newFont.CreateFontIndirectW(&lf);//创建一个新的字体
m_static_xsdj.SetFont(&newFont);
复制代码

下面是修改静态文本框控件中文本颜色、文本背景颜色、和控件背景颜色。

首先应当明确的是,在那个函数中下手(写代码),答案是OnCtlColor()函数中,这个函数是用于响应WM_CTLCOLOR消息的,当控件需要重绘时会发出这个消息(姑且这么简单理解吧).

说以下这个函数的函数原型:

1 HBRUSH CDlgXSDJ::OnCtlColor(CDC* pDC, CWnd* pWnd, UINT nCtlColor)
2 {
3     HBRUSH hbr = CDialogEx::OnCtlColor(pDC, pWnd, nCtlColor);
4     return hbr;
5 }

三个参数:pDC表示与当前控件相关联的设备上下文,pWnd是当前控件的指针,nCtlColor 表示控件的类型,返回值是一个HBRUSH句柄,该句柄用户重绘控件的背景色。

然后说一下SetTextColor()、SetBkColor()、和SetBkMode()三个函数

SetTextColor()函数很明显是设置文本颜色的,而SetBkColor()函数不是用来设置控件背景颜色的,而是用来设置文本背景颜色的(就是包含文本的矩形)、SetBkMode()是用来设定文字背景模式的,参数只有两个选择OPAQUE、TRANSPARENT表示是否透明。

那么控件的背景颜色怎么设置呢?答案是通过返回的HBRUSH句柄。

下面给出一个代码,和运行效果

复制代码
 1 HBRUSH CDlgXSDJ::OnCtlColor(CDC* pDC, CWnd* pWnd, UINT nCtlColor)
 2 {
 3     HBRUSH hbr = CDialogEx::OnCtlColor(pDC, pWnd, nCtlColor);
 4     if( IDC_STATIC_XSDJ  ==  pWnd->GetDlgCtrlID())//判断发出消息的空间是否是该静态文本框
 5     {
 6         pDC->SetTextColor(RGB(255,0,0));//设置文本颜色为红色
 7         pDC->SetBkMode(OPAQUE);//设置文本背景模式为透明
 8         pDC->SetBkColor(RGB(0,0,255));//设置文本背景为蓝色
 9         hbr=CreateSolidBrush(RGB(0,255,0));//控件的背景色为绿色
10     }
11     return hbr;//返回用于重绘控件背景的画刷
12 }
复制代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