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始学用Selenium

  今天终于知道了 Selenium到底是怎么一个原理。以前只是看过一些Java代码的片断,觉得用Java测试Web的主意很好,可惜没有深究。今天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看了看,基本上明白了。也理清了Selenium Core, Selenium RC和Selenium IDE的关系。
  要看入门文章的话,这里有三篇: 透明的江南白衣的,还有 developworks的。再加上主页上的usage,就差不多了。核心部分的Selenium Core,其实是一些javascript代码和类库,底层用了JSUnit,这个以后再研究。TestSuite通过一个表格把一堆TestCase组合起来。TestCase同样通过表格把一些指令组合起来。这就写好了测试用例。而我看到的那些java代码的片断,实际上是Selenium Remote Control。通过启动一个Firefox作为Test Server,然后再发送指令过去。而Selenium IDE的作用主要是录制一些Web操作动作,有点WinRunner的意思。具体的操作可以查阅Reference。
  另外,在持续集成方面,除了通过使用Selenium RC,还可以自动启动程序,最后的结果被Post到一个预先设定的URL。

P.S. CSDN blog是怎么做到弹出像IE那样对话框却不会像以前那样所有的FF窗口缩小的?还是FF自己改进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