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载Win7和Linux双系统时的剩余内存无法使用问题

前些日子换了硬盘(可怜上一个陪我多年的硬盘不幸离我而去~),因为一直主要在实验室使用linux,用自己的小本的时候更多的是在Windows,所以一直没有装双系统。

最近因为一些情况需要在本子上跑linux所以决定装一下双系统,本来不是特别麻烦的事情,制U盘启动盘,分区,开装,手动分区,挂载了事,结果和前几次装不同的是特别不顺~


首先发现自己的盘是动态磁盘,没有办法分区给linux也无法安装双系统,所以苦逼的需要转换成基本磁盘,关于动态磁盘见:百度百科:动态磁盘

更加伤感的就是自己当年换硬盘的时候新装系统多分了几个卷,所以就导致了需要至少将一个卷的数据转移,(这还是在利用动态磁盘转换助手的情况下,真心不知道有没有更好更合适的办法)。


然后硬是把一个硬盘清空然后将磁盘整体转成了基本磁盘,然后老老实实的开始装系统,结果发现装到自定义分区的地方发现有剩余空间但是不可用,没有办法在空闲上增加分区,只能老老实实中止安装,回来一查被告知不能磁盘的主分区不能超过四个,如果给Windows的磁盘分区是四个主分区,那么Linux就没有办法创建一个主分区所以也就没法继续装系统了~


淡定无比的再次打开磁盘管理,发现果然在经过动态转换之后所有的剩余的分区都变成了主分区~没有办法,只能淡定的去将分区转换为逻辑分区,具体纠结里程就不再多说,其实用分盘助手就可以搞定。


事后去翻了翻书发现原来在MBR之后的记录硬盘分割状态的分割表大小为64bytes,总共分为四组记录去,每组记录去记录一个分区的开始和结束磁柱号码,也里的每个分区对应的是一个主分区(或延伸分区),因此整个磁盘才可以划分为4个主分区,当需要更多的分区时,可以将延伸分区进行进一步的分割,从而可以得到逻辑分区(也就是说在一个延伸分区的头部记录分割信息,将其分为多个逻辑分区)。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