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入门系列教程》之16---第一个OculusVR应用

第一个VR应用

    之前我们已经将 Oculus 的开发包导入到空工程中了,现在我们来构建第一个桌面 VR 的示例。开发包中已经有一个示例场景,只需要几步就可以让这个场景运行起来。我们将要构建的这个 Demo 如图 3-8 所示,这个从我电脑上截的图,这个场景非常简单,里面有几百个漂浮的立方体,仅此而已。当你把 Oculus Rift 连接到你的电脑上时,你就可以通过头显进入一个沉浸式的场景,你可以来回转动你的头,你将看见到处都是立方体。

图3-8

    下面我们就来实际操练一下。在你的Unity中进入Project面板的Assets->OVR->Scenes目录,在Scenes目录中你将看见一个名叫Cubes的场景,然后双击打开这个场景,你应该就可以在View面板中看见这个场景了。图3-9为在Unity编辑器中四视图布局的Cubes场景。
 
图3-9

    点击Unity编辑器最上面的运行按钮,我们可以在编辑器中进行模拟运行。确保你的Game窗口右上角的“Maximize on Play”按钮处于按下状态,然后点击工具栏上的运行按钮,你就可以看到如图3-10所示的画面。
 
图3-10

    如果没有连接Oculus Rift,编辑器最底部的状态栏中就会出现一个警告提示“VR direct mode rendering is not supported in the editor. Please use extended mode or build a stand-alone player.”根据提示,我们需要发布一个本地版本。好吧,我们接下来就开始发布。
  • 4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