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安装mysql5.7zip版方法

1.下载

首先到官网下载,解压后放到合适的位置,因为后面要用管理员权限,可能放到c盘比较合适。

2.环境变量

配置环境变量:我的电脑->右键属性->高级->环境变量
选择Path,在其后面追加一个分号及mysql中bin文件夹的路径,这里我的是C:\mysql-5.7.13-win32\bin。

3.修改配置文件

mysql5.7默认的配置文件是根目录下的my-default.ini,在其中修改成自己的配置:

[mysqld] 
basedir = C:\mysql-5.7.13-win32
datadir = C:\mysql-5.7.13-win32\data
port = 3306

我就改了这么多,其中data目录是不存在的,暂时不要自己建立,血的教训。

4.安装

以管理员身份运行cmd,进入mysql的bin文件夹,输入

mysqld -install

出现Service successfully installed表示安装成功,出现什么拒绝之类的表示没有权限。
卸载方法是

mysqld -remove

5.初始化

在cmd安装好mysql之后,先不要急着启动,而要进行初始化,输入

mysqld --initialize-insecure

会发现目录下多了一个data文件夹,里面有很多文件。千万不要只输入mysqld --initialize,因为这个命令表示初始化一个叫root的用户名,密码随机,关键是不知道密码是啥啊,又是血的教训。而带了insecure就表示初始化的用户名不带密码

6.启动服务

这时再输入

net start mysql

出现mysql服务已经启动成功就好了。
如果出现“发生系统错误2 系统找不到指定的文件”,这是因为解压版没有像安装版那样指定目录,所以需要更改注册表: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mysql(服务名)
->ImagePath更改为:”C:\mysql-5.7.13-win32\bin\mysqld” MySQL
也就是你自己放安装包的地方。

7.登录并修改密码

第一次登录不需要密码

mysql -u root -p

提示输入密码时直接回车,第一次修改密码还是老老实实回到cmd命令行下比较好

exit

输入修改密码的命令

mysqladmin -u root -p password 你的密码例如123456

8.关闭服务

输入

net stop mysql

即可关闭服务。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