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Studio 使用Git和Github管理项目

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henshanlaoyuan.com

本文适用于window系统,Mac系统请参考。

  1. 要想在AndroidStudio中使用Git,本地必须安装Git,访问https://git-for-windows.github.io下载安装。Git详细安装使用请参考git教程
  2. AndroidStudio中自带Git插件,只需配置下就可以。打开File->Setting->Version Control->Git,设置Git路径(需要定位到bin目录下的git.exe),再点击Test,弹出如下提示框,证明配置成功。 
    git
  3. 配置Github。打开File->Setting->Version Control->Github,设置Github帐号密码,没有就去官网注册。输入完,点Test,弹出如下提示框,证明配置成功. 
    Github
  4. 初始化git。打开VCS->Enable Control Integration,再选择Git。 
     
    菜单栏就会有如下图几个按钮 
  5. 上传项目到Github前可以选择忽略上传部分文件,比如保存了数据库密码的配置文件,请参考《忽略特殊文件》。在项目根目录下的.gitignore文件配置,AndroidStudio默认帮我们配置好了,所以这步有需要可以配置。 
  6. 上传项目到Github。打开VCS>Import into Version Control>Share Project on GitHub 
     
    然后再添加Github仓库名称和描述, 
     
    上传成功,登录Github就可以看到自己上传的项目了。 
  7. 在Github看到好的项目需要克隆到AndroidStudio,可以打开VCS->Checkout from Version Control->GitHub,输入如上图HTTPS中的URL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