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这里写图片描述

—— 写给即将远去的2016以及前方的2017

这里写图片描述
人的一生,和时间,一直在进行着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场战争,时快时慢,时而真实而残酷,时而浪漫且幸福,时而痛彻心扉,时而快乐地无法抑制。
与时间的战争,看似时间是我们的敌人,其实真正的敌人是我们自己。时间,它以摧枯拉朽之力风卷残云般清除着所有横亘在它之前的一切障碍。不针对任何人,它只是规律的最好执行者,不管我们愿意或者不愿意,准备好与否,生老病死,都将在时间铁面无私的执行下如期而至。

这里写图片描述
人生就像一辆开往未来的单程列车,我们在用这一生去完成这对谁都是只有一次的旅行。春来秋往,夏至冬归,岁月更替,须臾数年。四时之景不同,但是又是如此的相似,相同的景物总会给人很多的似曾相识的感慨,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看着似曾相识的雁儿飞回,是否还是去年看到的那群雁,看到的人是否还是去年的那个人?这样的场景,刹那之间,总会让人恍惚,莫非眼前的一切都是梦境,似乎那过往的青春才是真实的。镜子里的中年人无情地撕破了最后的一丝幻想,这就是你,匆匆冬去春又来,红了樱桃,绿了芭蕉, 岁月爬上了眼角,就是在这无病呻吟地顾影自怜之间,时间啊,它也在像流水一般迅速溜走。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
这样的风格马上就会陷入我是谁,我为什么存在,人生的意义是什么?蝼蚁般的存在又是有什么意义呢?成功又如何,谁又能抗争过时间?这是一场注定失败的战争,在时间面前,无论是国王还是乞丐,无论是闭月羞花的美人,还是玉树临风的潘安,甚至是铁骑让大地颤抖的不可一世的暴君们,他们都败给了时间,成为了青草之下的一具具白骨,最终连白骨都不剩。
但是那又怎样呢,人类作为生物链中的一个个体,至少在目前是无法成为超脱般的存在的,生老病死,残酷而真实,会让我们更加理解和认识到我们到底怎样来消费我们最宝贵的资源:时间和精力。怎样使用时间就会决定我们将会成为一个怎样的人。人生很短,人生也很长。
这里写图片描述
摩西奶奶是美国家喻户晓的一位老太太,她生于1860年,在她76岁之前一直在农场工作,由于严重的关节炎不得不放弃刺绣开始画画,成为了为人们所喜爱的艺术家。朝闻道,夕死可矣。摩西奶奶告诉我们,人生只有一次,做你爱做的事情。人生没有最晚的开始,随时可以从头再来,反正只有一次,为什么不做自己喜欢做的呢。

这里写图片描述
人生的本质,就像那渲染夜空的美丽烟花,长期的准备只为那绽放的一瞬。生命如此珍贵,对于每个人来说都只有一次,又有什么理由不活地更加精彩呢
而在自己的时代,只有站在那个时代的巅峰,超越同时代的大多数人,只有具备超越大多数人的智慧和知识,才能保证能够得到足够多的机会以及选择的自由。每个人都是上天完美的作品,达到这个境界是无比的艰难。
这里写图片描述
海伦凯勒写过那篇著名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以海伦凯勒那样的身体状况依然能够写出这样带给后世的人们以心灵的启迪和震撼文章。所以,完全发挥出潜力的我们能够做到什么?只能说,我们自己的潜力超越自己的想像,天空都不是最终的极限。然而要付出多少的努力才能达到也是超过大多数人的想像的,没有随随便便地成功。海伦的一生也像那夜空中最美丽的烟花,震撼着每一个后来者的心灵。
在这2016年的最后一天,以一副我最喜欢摩西奶奶的画来开启2017年的第一天吧,即使在冬天,萧瑟的场景依然掩饰不住希望的色彩,严寒的背后也能感到浓浓的暖意。过去的一年开始之前,我将其命名为变化之年,在这最后一天对一年进行思考才发现自己是多么的无知和可笑,时间不以我们的意志为转移,变化也不会因为我们的喜好而发生改变,悲伤的无奈的快乐的变化会随时出现在生命之中并成为一种永恒的记忆。在接下来这这场无休止的战场上,是选择成为时间的朋友,还是成为自己的敌人,都暂且放下吧,在一个寒冷的冬日,给自己的心灵一个修复的机会,慰劳自己过去一年的辛苦,去迎接未知的未来吧。
这里写图片描述

  • 3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