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35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ElasticSearch基础介绍:4:可视化工具之elasticsearch-head

使用curl等客户端工具即可通过Restful API对Elasticsearch进行操作,但也有一些客户端工具提供对于ElasticSearch更加友好的可视化操作支持,比如elasticsearch-head。这篇文章介绍一下如何使用elasticsearch-head对Elasticsearch7.3.0版本进行操作。

2019-08-05 21:20:49 34672 2

原创 ElasticSearch基础介绍:3:使用Restful API进行document的增删改查

ElasticSearch提供了方便的Restful API对数据进行操作,这篇文章将继续在上篇文章的基础之上使用Restful API进行document的增删改查。

2019-08-05 20:39:36 2341 1

原创 ElasticSearch基础介绍:2:使用Restful API进行index的增删改查

ElasticSearch提供了方便的Restful API对数据进行操作,这篇文章将通过具体的示例来介绍如何使用Restful API对index进行操作。

2019-08-05 20:09:16 1747

原创 ElasticSearch基础介绍:1:概要介绍与环境搭建

ElasticSearch简称ES,是ELK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ElasticSearch是基于Lucene的搜索引擎,而Lucene则是Apache下开源的著名搜索引擎的解决方案。ElasticSearch使得Lucene的搜索功能更加易用,是基于Apache License 2.0开源协议的Java开发的应用,是一个分布式的支持多租户的全文搜索引擎,并可以通过Restful API进行常见操作。

2019-08-04 06:05:30 3174

原创 英文wiki技术基础问题查询的常见问题

这篇文章memo一下使用英文wiki时经常碰到的一个简单问题。

2019-08-03 05:25:20 939

原创 Sonarqube基础:使用API设定webhook

Sonarqube中可以设定webhook与其他系统进行集成和交互,这篇文章以SonarQube LTS 6.7.1版本为例介绍使用API方式设定webhook的方法。

2019-08-03 04:38:50 5049 3

原创 Jenkins基础:CSRF安全设定

Jenkins2.x在安装的时候CSRF防护设定缺省状态下是打开的,整体来说这是一种安全的机制,但是也存在需要关闭的场合,这篇文章介绍一下非手动方式设定CSRF的方法。

2019-07-30 21:15:28 6132 1

原创 Jenkins基础:如何跳过Jenkins启动初始化页面的插件安装

Jenkins通过jenkins.install.runSetupWizard选项的设定可以实现在Jenkins启动初始化页面跳过插件安装选择的页面。这篇文章以Easypack的LTS的Jenkins镜像为例,对使用方法进行说明。

2019-07-30 20:06:29 9142

原创 实例学习Ansible系列:单机版快速安装

在前文创建的多个role的基础之上,这篇文章介绍一下使用Ansible进行kubernetes的快速方法。

2019-07-30 07:01:33 1246

原创 实例学习Ansible系列:csr加入确认

这篇文章介绍一下使用Ansible创建基本证书相关的方法。

2019-07-30 06:25:42 788

原创 实例学习Ansible系列:安装kubelet

这篇文章介绍一下使用Ansible安装节点kubelet的方法。

2019-07-30 06:15:49 595

原创 实例学习Ansible系列:安装kube-proxy

这篇文章介绍一下使用Ansible安装节点kube-proxy的方法。

2019-07-30 06:04:05 674

原创 实例学习Ansible系列:安装docker服务

这篇文章介绍一下使用Ansible安装node节点的docker服务的方法。

2019-07-30 05:50:25 1285

原创 实例学习Ansible系列:安装flannel

这篇文章介绍一下使用Ansible安装flannel服务的方法。

2019-07-30 05:37:12 544

原创 实例学习Ansible系列:安装kube-scheduler

这篇文章介绍一下使用Ansible安装kube-scheduler的方法。

2019-07-29 21:56:29 514

原创 实例学习Ansible系列:安装kube-controller-manager

这篇文章介绍一下使用Ansible安装kube-controller-manager的方法。

2019-07-29 21:43:34 620

原创 实例学习Ansible系列:安装kube-apiserver

这篇文章介绍一下使用Ansible安装kube-apiserver的方法。所用到的Ansible基础知识:template模块用于设定证书的csr文件copy模块用于拷贝文件并设定权限shell模块用于执行命令file模块可以用于创建目录register/until/retries/delay可用于确认服务启动等常见场景,并实现sleep+retry的功能所用到的创建证书的基础知...

2019-07-29 21:33:42 653

原创 实例学习Ansible系列:etcd安装

这篇文章介绍一下使用Ansible安装etcd的方法。

2019-07-29 21:17:13 857

原创 实例学习Ansible系列:kubeconfig设定

这篇文章介绍一下使用Ansible创建kubeconfig的基本方法。

2019-07-29 21:06:30 689

原创 实例学习Ansible系列:证书创建

这篇文章介绍一下使用Ansible创建基本证书相关的方法。

2019-07-29 20:36:57 1309

原创 Clusterrolebindings 创建错误

这篇文章memo一下kubernetes的clusterrolebinding创建错误的问题确认过程。kubernetes从1.8之后将RBAC作为了缺省的认证方式,自然clusterrole和clusterrolebinding相关的操作也会越来越多,这篇文章以一个常见的粗心的错误来介绍一下对应的方法。

2019-07-29 20:05:28 11558 2

原创 实例学习Ansible系列:role的外部变量的传入方法

知识点:在Ansible的role中通过在vars/main.yml和defaults/main.yml下进行变量定义,然后在task/main.yml进行引用即可。但是如何进行变量的传递,外部变量如何进行传入,这篇文章进行简单的示例说明

2019-07-20 14:15:00 4422 1

原创 实例学习Ansible系列:tag的使用方法

知识点:在Ansible的playbook中,较为复杂的playbook可以通过tag的方式进行分类设定,结合执行skip-tags和tags等选项可以根据需要进行执行。

2019-07-20 10:17:26 4385

原创 实例学习Ansible系列:K8S离线安装:二进制文件下载

这篇文章开始将对Ansible的使用进行稍微复杂一点的场景介绍,以kubernetes1.15.0为例,介绍如何使用ansible进行离线安装,整体以role的方式引入,这篇文章介绍一下如何进行二进制文件的下载。

2019-07-18 06:23:05 2766 1

原创 实例学习Ansible系列:指定执行对象Hosts的方法

知识点:这篇文章介绍一下Ansible中执行对象列表的设定方法,可以通过在各个层级ansible.cfg中关联的hosts文件中进行设定,也可以在ansible命令执行的时候通过-i直接指定文件或者传入机器列表的方式,而在playbook中也可以通过通过设定hosts或者相关的hosts文件来实现,这篇文章就常见的设定方式进行总结和整理。

2019-07-11 21:21:45 26658 3

原创 实例学习Ansible系列:幂等性

知识点:大多数的Ansible模块在设计时保证了幂等性,幂等性保证了Ansible脚本多次执行情况下的相同结果,尽可能的避免使用那些不能满足幂等性的模块。

2019-07-11 07:47:01 3773

原创 实例学习Ansible系列:配置文件ansible.cfg的设定与使用

知识点:Ansible中通过多层次的ansible.cfg的设定,利用不同目录结构下的配置文件的作用域,还可以结合ANSIBLE_CONFIG环境变量进行自行指定,较为方便和灵活。

2019-07-11 05:09:56 8279

原创 实例学习Ansible系列:颜色与设定

Ansible执行的时候根据结果会显示为绿色(成功执行),黄色(成功伴随状态改变)和红色(执行失败)等颜色,颜色的显示与changed的状态相关联,并可以在ansible.cfg中进行定制颜色的设定。

2019-07-10 22:33:18 5274

原创 YAML实践指南:5:python中的YAML文件格式

在前面的文章中介绍了YAML使用的示例,以及如何使用python的pyyaml模块加载YAML文件并并行展示,这篇文章继续使用前文的示例代码和示例yaml文件进行说明。

2019-07-10 22:06:27 3183 1

原创 YAML实践指南:4:在python中使用yaml.load进行结果确认

前面的文章中提到,对YAML文件的格式检查,除了IDE插件和在线的工具之外,直接使用各种语言的YAML模块也可以实现相同的功能,这篇文章将使用python的yaml模块对前文中提及到的YAML示例进行说明。

2019-07-10 21:29:30 5900

原创 YAML实践指南:3:YAML格式检查与转换

在上篇文章中以实际的例子介绍了YAML文件的格式和使用方法,但是由于都是文本编辑的方式,是否符合YAML的语法规范缺乏工具的检查,这篇文章介绍一下常见的方式。

2019-07-10 20:47:31 13043

原创 YAML实践指南:2:使用示例

这篇文章通过具体示例介绍一下YAML常见的使用方法与注意事项。

2019-07-10 20:18:42 1950

原创 YAML实践指南:1:基础知识

YAML/JSON/XML已经是配置文件标准化的主要选择,从容器化的docker-compose或者kubernetes到Springboot的开发配置文件设定,从Ansible的playbook到Helm的设定配置,YAML文件几乎无处不在,这篇文章将就YAML的基础知识和常见的使用技巧进行总结和整理。

2019-07-09 21:29:23 1544

原创 Github加速设定

这篇文章memo一下github下载的设定方式。

2019-07-04 21:34:04 3746

原创 Jenkins基础:API:10:使用API更新进行节点的连接和断开

在前面的文章中介绍了如何使用API进行节点的增删改查,这篇文章继续使用示例来介绍如何使用API进行节点的连接和断开连接的操作。

2019-07-03 22:47:41 2279

原创 Jenkins基础:API:9:使用API更新删除节点

在上篇文章中介绍了在Jenkins中使用API方式创建节点和查询的方式,在这篇文章继续通过具体的示例来说明更新和删除的方法。

2019-07-03 20:43:35 2484

原创 Jenkins基础:API:8:使用API创建节点

在创建Jenkins集群时需要通过Manage Node菜单手动创建节点,Jenkins也提供了API可以动态地创建/更新/删除节点等操作,这篇文章通过具体的示例来进行说明节点的创建方法。

2019-07-03 05:28:42 4281 4

原创 Jenkins基础: Quiet period的使用与设定

本文结合具体示例对于Jenkins的Quiet period特性进行解释和说明。

2019-07-02 21:14:17 6552 1

原创 Jenkins基础:Jenkinsfile使用实例:13:脚本中可直接使用的环境变量

Jenkins中内置了很多环境变量,比如JENKINS_HOME,还有BUILD_NUMBER等。这篇文章将脚本方式能够使用的环境变量进行整理,同时通过一个Jenkinsfile中使用的例子进行使用的说明。

2019-07-02 20:45:19 9012

原创 Jira基础:备份恢复时Couldn't connect to your database

这篇文章memo一下Jira备份恢复时碰到的Couldn‘t connect to your database的问题对应方法。

2019-07-02 05:45:00 4120 1

空空如也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