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字分节3(基本数据类型-short、int、long、char、float、double)

基本数据类型----short、int、long、char、float、double

基本类型 构造类型 指针类型 空类型void 数值类型 字符类型char 枚举类型enum 整 型 浮点型 单精度型float 双精度型double 短整型short 长整型long 整型int 数组 结构体struct 共用体union。

short、int、long、char、float、double 这六个关键字代表C 语言里的六种基本数据类型。

怎么去理解它们呢? 举个例子:见过藕煤球的那个东西吧?(没见过?煤球总见过吧)。那个 东西叫藕煤器,拿着它在和好的煤堆里这么一咔,一个煤球出来了。半径12cm,12 个孔。 不同型号的藕煤器咔出来的煤球大小不一样,孔数也不一样。这个藕煤器其实就是个模子。 现在我们联想一下,short、int、long、char、float、double 这六个东东是不是很像不同 类型的藕煤器啊?拿着它们在内存上咔咔咔,不同大小的内存就分配好了,当然别忘了给 它们取个好听的名字。在32 位的系统上short 咔出来的内存大小是2 个byte;int 咔出来的 内存大小是4 个byte;long 咔出来的内存大小是4 个byte;float 咔出来的内存大小是4 个byte;
double 咔出来的内存大小是8 个byte;char 咔出来的内存大小是1 个byte。(注意这里指一 般情况,可能不同的平台还会有所不同,具体平台可以用sizeof 关键字测试一下)
很简单吧?咔咔咔很爽吧?是很简单,也确实很爽,但问题就是你咔出来这么多内存块, 你总不能给他取名字叫做x1,x2,x3,x4,x5…或者长江1 号,长江2 号…吧。它们长得这么像(不 是你家的老大,老二,老三…),过一阵子你就会忘了到底哪个名字和哪个内存块匹配了(到 底谁嫁给谁了啊?^_^)。所以呢,给他们取一个好的名字绝对重要。下面我们就来研究研究 取什么样的名字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