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pack开发工具webpack-dev-server使用指南

使用初步

  1. 安装webpack-dev-server:
    在项目目录下执行,npm install webpack-dev-server -g
  2. 运行 webpack-dev-server

自动刷新

有两种模式自动刷新页面:
* Iframe mode (网页是内嵌在一个iframe中的)
* Inline mode (将一个小的webpack-dev-server客户端条目添加到包,以更新页面)
每种模式都支持Hot Module Replacement。在Hot Module Replacement中,会通知bundle发生更改(而不是重新加载整个页面),Hot Module Replacement运行时可以加载更新的模块并将它们注入正在运行的应用程序。

iframe mode

使用iframe mode不需要多余的配置,只需要在浏览器中浏览http://«host»:«port»/webpack-dev-server/«path».
特征:
* 不需要使用任何配置
* 信息条展示在你应用的上方
* 因为是内嵌在iframe中,url的变化不会反应在你的浏览器中

inline mode

使用这种模式,你有两种方式:
1. 在命令行中指定–inline
webpack-dev-server --inline
2. 在webpack.config.js中设置devServer: { inline: true }
这会将webpack-dev-server客户端入口点添加到webpack配置中,url没有发生改变,只需要浏览:http://«host»:«port»/«path»

使用支持“安全写(safe write)”的编辑器

请注意:很多编辑器都支持”安全写(safe write)”功能,而且默认是开启的,这会导致webpack-dev-server不能够正确地监听文件。”safe write”意味着文件的更改不会直接写入到原始文件,而是会先写入到一个临时文件中,当保存操作成功完成时,将重命名并替换原始文件。这种行为会导致文件监听器失去跟踪目标,因为原始文件已经被移除掉了。为了防止此类事件,必须关闭你编辑器中的“safe write”特性。
* VIM - set:set backupcopy=yes (文档)
* IntelliJ - Settings ▶︎ System Settings ▶︎ Synchronization ▶︎ disable safe write (may differ in various IntelliJ IDEs, but you can still use the search feature)
笔者用的编辑器是webstorm,和IntelliJ都是属于jetbrains旗下的编辑器,设置和IntelliJ一样。其他支持“safe write”的编辑器,应该在网上可以搜到设置“safe write”的方法。

在webpack配置文件中配置

在webpack.config.js中有个devServer属性,可以对webpack-dev-server进行配置,比如端口,打开路径等。devServer: {
contentBase: './dist',
port: 8000,
inline: false,
open: 'http://localhost:8000/#/'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