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32位Windows上扩展虚拟内存(Labview)

最近在学习Labview编程,但是遇到一些小问题,比如编好的程序运行时经常出现内存不足的情况,查阅相关资料找到了解决方案:可以修改Labview程序的虚拟内存。修改方案如下:


LabVIEW可访问大地址,可利用3 GB的虚拟内存。LabVIEW默认情况下可访问2 GB的虚拟内存。要使用更多的虚拟内存,必须修改Windows的启动配置设置。Windows 7和Windows Vista将启动设置保存在相同的位置,Windows XP则有所不同。本文档介绍在不同的Windows操作系统上修改启动配置的步骤。

注:   在64位Windows操作系统上,默认情况下,LabVIEW可访问4 GB的虚拟内存。在64位的Windows操作系统上,不需进行任何操作,LabVIEW就能访问4GB的虚拟内存。

使LabVIEW能在Windows 7和Windows Vista上使用3 GB虚拟内存

(Windows 7/Vista) 按照下列步骤,修改Windows启动配置设置,使LabVIEW能够访问3 GB虚拟内存。

  1. 以管理员身份打开命令提示符窗口。
    1. 在Windows开始菜单中找到命令提示符程序。
    2. 右键单击程序名称,从快捷菜单中选择以管理员身份运行
    3. 如出现提示对话框,输入Windows管理员用户名和密码。如已登录为Windows管理员,在出现的对话框中单击继续按钮。只有管理员才可以修改启动配置设置。
  2. 输入命令bcdedit /enum,然后按 <Enter>键,显示启动配置数据(BCD)存储的条目。这些设置控制如何启动操作系统。
  3. 输入命令bcdedit /set increaseuserva 3072,然后按<Enter>键。该命令将操作系统分配的虚拟内存增加至3072MB,即3GB。
  4. 重启系统,使BCD的改动生效。

使LabVIEW能在Windows XP上使用3 GB虚拟内存

(Windows XP) 按照下列步骤,修改Windows启动配置设置,使LabVIEW能够访问3 GB虚拟内存。

  1. 找到Windows的boot.ini文件。Widnows将该文件保存在C盘。只有将Windows浏览器配置为显示系统文件,才能看到该文件。如没有在C:/目录下找到boot.ini文件,则完成下列步骤。
    1. 在Windows浏览器中,在地址栏输入C:/boot.ini
    2. boot.ini文件将在默认的文本编辑器中打开。
  2. 保存boot.ini的备份至操作系统之外的目录。
  3. 在原来的boot.ini文件中,找到Windows启动的相关行。该行在Windows XP操作系统上可能为:

    [operating systems]
    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2)\WINDOWS="Microsoft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fastdetect /NoExecute=OptIn /3GB
  4. 将标签/3GB添加在行末。该标签意味着操作系统的内核,即核心组件,使用1GB虚拟内存,其余3GB虚拟内存用于应用程序。
  5. 保存并关闭boot.ini文件。
  6. 重启系统,使boot.ini文件的改动生效。

更多关于启动配置数据存储、boot.ini文件和物理地址扩展的信息,请参见Microsoft网站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