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Hi3516D启动死机的问题

1.问题描述:

  • 烧写好uboot,kernel,fs后,启动开发板,系统停在了“mmz_start: 0x88000000, mmz_size: 384M”处

2.问题分析及解决:

  • 首先uboot是正常启动,说明其并没有问题。根据log分析 ,系统执行”[RCS]: /etc/init.d/S99autorun”这个脚本时,死机;于是就从该脚本处进行调试分析,通过设置打印信息,发现系统在执行该脚本中“/opt/ipc/init”时停止了运行。

  • 接下来查看/opt/ipc/init脚本的信息,仔细观察分析得出,/opt/ipc/init脚本文件中的“./load3516a -i -sensor imx185 -osmem 128 -offline”这行脚本中载入的配置文件是3516a的,因为开发板的cpu是3516d,因此应该将其改为“./load3516d -i -sensor imx185 -osmem 128 -offline”。

  • 改过之后系统打印信息为:“Put variable screen info failed!”,这是由于frambuffer分配的太小导致,将源文件load3516d中的”hifb:vram0_size:1620”参数改为”hifb:vram0_size:8100”,然后系统正常启动,问题解决。

  • 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