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最近工作情况

        最近项目就要结束了,现在总结一下这几个月的经历,分享一下心得。
        刚刚加入一个新的项目,面对不熟悉的框架和业务,不用着急。我建议的流程是这样的:在开始几天,首先,你需要知道并去了解当前项目所使用的框架、观察一下项目的包结构以及命名、注释规则。归纳一下每个目录里放了哪些类以及这些类主要实现什么功能。然后,以一两个功能为主看一下整体的实现流程。
        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因为代码是不同人写的,所以会存在各种规范上的问题,这个可以找负责人确定一下。对于有疑惑的地方,可以找到写这段代码的人去问一下。

       
        接下来就是步入正式的开发了,一般在做前两个功能的时候,在时间上不会要求太紧。不过要写的代码基本上都有模板可以参考,但是,强烈建议不要粘贴复制别人的,自己写的时候一定会发现更多的问题,会给你带来更多的思考。
 
       随着时间的增长,开发效率是整个团队也是个人都非常重视的一个问题。
       从个人的角度,提高开发效率我总结了以下几点:
       1. 保证电脑运行良好,开发工具、调试工具齐全。
       2. 快速调试错误的能力,我感受最深的一点就是看系统抛出的异常信息,有的异常信息你可以直接就定位到错误所在。如果有实在解决不了的问题,可以找人来帮忙,顺便学习一下别人的调试思路。
       3. 清晰的实现思路。面对一个功能,首先要做的不是立刻下手写代码,而是先想实现思路,经常会遇到同样的呈现效果,会有几种不同的实现方式。所以,重要的是先想思路,同时找其中最简单的方式。 
       从团队的角度,提高开发效率我总结了以下几点:
       1. 提交代码的时候要注意,自己测试的代码不要提交,更不要随便修改别人的代码。有几次我更新完代码后,系统都会运行不正常,然后就是花费我宝贵的时间去调试,当最后找到原因是我的东西被别人动了之后,真是体会到什么叫做气愤。这样的事情发生两次之后,我走过去和亲爱的同事为此事做了一次交流。
       2. 组长对工作分配的合理性以及对整体进度的把控。

 

        在团队开发中,沟通是非常重要的,只要有不清楚的地方,就一定要找领导确认,千万不能自己在那闷头傻做,这样如果做出来的东西不符合要求,等于是在做费力不讨好的事儿,听过“干活儿不由东,累死也无功”这句话吗?

        沟通这件事情一定要正视,不管是业务上的关系还是页面上的小细节,都要确认清楚才行,在模模糊糊的情况下,千万不能凭着自己的设想来做,可能就是因为页面上某个显示内容的改变,都会让你的代码做很大的变动。

        在这种情况下,你可以直接提出需要确认的地方,找领导定下来,或者你可以自己先想一种方式,找领导交流一下你的想法。

        在沟通上还有一点是我非常想要说的:一定要找对人。不管是问技术问题还是业务问题,只有找对人才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最理想的答案。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