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实现映客那种连麦直播

        映客的直播比一般的直播多了一个连麦功能,目前最多可以三个人进行连麦,这个小功能看似很简单也非常的实用,使得整个直播产品一下子不再那么平淡无聊,但是纵观整个市场,有类似功能的产品非常至少,据统计现在市场上能搜到的直播类产品有不少于200个,但是有连麦互动的也就那么几家,是因为连麦互动这个功能在直播的应用中不是那么重要吗?答案非也,根据市场调研,很多公司可以快速搭建一套直播方案,但是仅限于推流拉流等简单的功能,公司的技术储备也无法满足自主研发连麦技术的需求,同时网络上的资料也非常少,可借鉴的成功案例也就那么几家(也不愿意分享其技术),同类的竞争对手也没有类似技术,所以就显得可有可无。

        现在AnyRTC云平台推出业界首例RTMPC混动引擎 - RTMP+RTC实现连麦直播的方案,下面将详细介绍RTMPC混动引擎的技术优势,以及这个技术能为您带来什么。

        RTMPC混动引擎完全采用RTMP协议进行推流拉流,没错还是大家喜欢的那个RTMP方案,这种方案对于产品来说非常可靠稳定,现在市场上绝大多少产品都是基于这个解决方案,所以说更换RTMPC混动引擎SDK并不会对产品的架构造成任何的修改,不是说更换SDK就要更换服务器,所有版本都要升级否则会不兼容,产品稳定性得不到保证等等问题统统都不需要考虑,RTMPC引擎不是市面上那种私有协议或UDP直播解决方案,RTMPC混动引擎完全采用RTMP协议进行推流拉流(重要的事情说三遍);那么问题来了,使用RTMP协议如何实现映客那种连麦直播呢,因为看到映客连麦的时候主播和游客的通话还是很实时的,我自己使用两路RTMP推流拉流貌似沟通起来很累(延时很大实在是没法聊,感觉一个在火星一个在地球的距离),又耗带宽又耗CPU,那么RTC此刻可以闪亮登场了,RTMPC之所以可以实现基于RTMP的连麦功能,功劳要大部分记在RTC的头上,RTC是实时通讯(Real-Time Communication)的缩写,天生就是为实时视频聊天准备的,既然需要实时连麦互动当然不能把RTC给忘记;RTMPC混动引擎将二者融合在一起,将各自的优势发挥到极致,这样的SDK难道不是你想要的吗?

       使用RTMPC混动引擎可以实现四个人连麦直播,轻松实现映客的连麦直播,让您的APP马上与一线产品并驾齐驱。

       RTMPC混动引擎完全采用RTMP协议进行推流拉流。(最后一遍差点忘了 ^_^)

详情请参见官方网站:   https://www.anyrtc.io

Demo 下载地址:

iOS:Android:


Android Demo 地址:

https://github.com/AnyRTC/RTMPCHybirdEngine-Android

iOS Demo 地址:

https://github.com/AnyRTC/RTMPCHybirdEngine-IOS

APPStrore(搜索:RTMPC连麦)地址

https://itunes.apple.com/us/app/rtmpc-lian-mai/id1149276593?mt=8

本公司的推流拉流开源项目地址:

https://github.com/AnyRTC/AnyRTC-RTMP


喜欢研究技术的朋友可加QQ群:580477436



  • 4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