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看世界之排队现象(7)2012-7-31

程序员看世界之排队现象(7)2012-7-31
    今天雨下的不小,特意提前出门结果还是没能正点赶到公司,原因是地铁口人太多,从地铁门口到上车花了差不多二十分钟。
    来北京时间不短了,总结一下排队的现象吧。
    1.首发站秩序都不错,大部分人都能自觉排队,车快满了就等下一辆。原因是资源比较充足,即使错过了下辆车还能赶上有座的,都愿意自觉地遵守秩序,不愿意因为一些小事而贬低自己。
    2.而过了首发站车上人多时秩序明显变差,因为这趟车人多,下辆人也不少,不会因为等待资源变得充裕,因此乘客就会争先恐后。
    3.位置就像海绵里的水,挤挤总会有的;还记得坐火车那时候觉得连放脚的地方都没有,可每次餐车都能顺利的通过。门口的位置是最挤的,后面就会宽松一些,不要只关注门口的狭小范围,要看得远一些。
    4.不用排队的人总是有的,排队加塞的人也不少,翻栏杆走近路的也能遇到。不用羡慕也不要嫉妒,队伍的长度是有限的,而且路越走越宽,会先难后易,最终轮到你的。如果觉得对vip不甘心,那你就努力点吧,不要只盯着他们光鲜的一面,也要看出他们背后的辛苦。
    5.不要随便换队,觉得旁边的队伍人比较少,其实这是一种心理现象,你会发现你还在排队时已经轮到占据你刚才位置的人了。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