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源码安装boost

            Centos源码安装boost                     

分类: LINUX

首先对centos下yum对boost的支持吐槽一下。说实话下面这两条安装命令坑了我许久:

yum install boost

yum install boost-devel

这两条命令貌似也是可以安装boost,但是我在编译muduo库的时候总是有问题,最后不得不使用源代码安装。

在ubuntu下这个问题就简单多了,直接执行命令:

sudo apt-get install libboost-dev

sudo apt-get install libboost-all-dev

sudo apt-get install libboost-test-dev

就可以了,其实我只执行了第一第三条命令

Boost源代码下载地址:http://www.boost.org/users/download/

选择下载对应的boost源码包。

解压文件,进入源代码路径执行命令:

./bootstrap.sh

这一条命令完成boost默认配置,当然编译boost是需要gcc g++的支持的。如果没有gcc g++可以执行命令:

yum install gcc gcc-c++

安装gcc g++

这一条命令默认的安装路径配置为/usr/local/路径下。及执行这条命令等同执行以下命令

./bootstrap.sh –prefix=/usr/local/

也就是默认的boost头文件安装到/usr/local/include/文件夹下。boost库文件会安装到/usr/local/lib/文件夹下。安装完成之后你会在对应的文件夹下看到对应的文件。

执行完上一条命令之后可以执行命令

./b2编译然。也可以直接执行下面安装命令

./b2 install或者./bjam install

安装命令应该是管理员权限,因为需要到向系统中拷贝文件及库文件。个人对这后面两条命令的区别不是很清楚,个人感觉应该都差不多吧。

默认安装在/usr/local/应该就默认可以用的。如果在编译时找不到头文件或者找不到库文件,可以在编译选项中增加-I/usr/local/include/ -L/usr/local/lib/。运行时如果找不到库文件,则需要将boost库文件路径告诉系统。在/etc下面有文件ld.so.conf。可以直接把boost库文件路径增加到文件中新的一行。也可以看到ld.so.conf文件其实是包含/etc/ld.so.conf.d下所有的conf文件。所以也可以在/etc/ld.so.conf.d路径下新建一个文件,加入boost库文件路径。

配置文件之后执行ldconfig更新系统的库文件路径即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