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bernate多表关联查询

Hibernate关联查询有多种实现方式 

方式一:建立视图
像查询表一样查询视图,给视图建立持久化类。

方式二:建立POJO之间的互相引用
在*.hbm或Annotation中配置"subclass"属性,对应三种类型的关联方式one-to-one/many-to-one/one-to-many.
需要谨慎的使用Lazy和fetch关键字,避免不必要的查询,或者已经关闭Session后再查询。
 

方式三:直接查询,将结果保存在临时对象中 
比如有存在关联的表A和表B字段分别如下
A:id,aName,aDesc
B:id,aId,bName,bDesc
希望查询的结果是:A.id,B.id,A.aName,B.bName,B.bDesc

按照如下步骤操作:
1.创建A和B的hibernate映射,相互不用关联,对应持久化类为APojo和BPojo
2.创建结果集的载体CPojo,CPojo只是简单的一个JavaBean不是持久化类,它的属性与查询结果相对应:

 

Java代码   收藏代码
  1. public class CPojo {  
  2.     public long aId;  
  3.     public long bId;  
  4.     public String aName;  
  5.     public String bName;  
  6.     public String bDesc;  
  7.       
  8.     public CPojo(long aId, long bId, String aName, String bName, String bDesc) {  
  9.         this.aId = aId;  
  10.         this.bId = bId;  
  11.         this.aName = aName;  
  12.         this.bName = bName;  
  13.         this.bDesc = bDesc;  
  14.     }  
  15. }  

3.HQL写法:

Java代码   收藏代码
  1. Select new com.XXX.CPojo(a.id,b.id,a.aName,b.bName,b.bDesc) from A a,B b where a.id = b.aId  

4.执行HQL获取结果集
这种方式的优点:不需要建立复杂的持久化类,也不需要建立视图。结果集可以自由定制。 
需要注意的几点:
1.CPojo必须把包名写上,因为CPojo并不是持久化类,Hibernate不能自动匹配。否则运行时异常,无法找到Class。
2.CPojo必须存在以上使用的构造函数(这好像是废话)。
3.该HQL语句不会自动拆装箱,比如APojo.id在映射文件中是Long型,但CPojo的构造函数里是aId是long型,则运行时抛出异常无法找到构造函数。

 

      在这里顺便说一个Hibernate的小Bug,属性aId如果是在持久化类中,则Hibernate会找不到相应的getter和setter,原因是自动生成的getAId或setAId不符合Hibernate默认读取getter和setter的规则即:get后的两个字母第一个必须大写,第二个必须小写。所以尽量避免在持久化类中使用aId(第二个字母大写)这种类型的命名 。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