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的303、307状态码

    之前在《http权威指南》中看到了HTTP的307状态码,当时因为没有找到可以实验的网站所以没有比较深的印象,今天在排查一个问题的时候恰巧遇到了HTTP/1.1 307 TemporaryRedirect,所以特意记录一下。
    客户的站点url为:http://www.seechina.com.cn:80,我用命令curl http://www.seechina.com.cn:80 -vv执行的结果如下:

* Rebuilt URL to: http://www.seechina.com.cn:80/
*   Trying 211.144.139.247...
* Connected to www.seechina.com.cn (211.144.139.247) port 80 (#0)
> GET / HTTP/1.1
> Host: www.seechina.com.cn
> User-Agent: curl/7.47.0
> Accept: */*
> 
< HTTP/1.1 307 TemporaryRedirect
< Location: /?yikikata=d3908be2-33736dde0511d0b7f16717dcfedec055
< Set-Cookie: yikikata=002958da2a94eab3-96182107bc098e83663ea13afe4060a7
< Content-Length:0
< Connection: close
< 
* Closing connection 0

    从上面的输出来看站点返回了307 TemporaryRedirect状态码,提示我们访问的url临时跳转到了另外的一个url上。
    之前很多时候我只注意到301 Moved Permanently302 Found这两个状态码,还没有遇到过307 Temporary Redirect的情况。在HTTP /1.1中新增了303 See Other307 Temporary Redirect这两个状态码,这两个状态码和301、302状态码有什么区别呢?
    这个回答其实在wikipedia上面有HTTP状态码的详细解释,我这里大概总结一下:
    1. 对于301、302的location中包含的重定向url,如果请求method不是GET或者HEAD,那么浏览器是禁止自动重定向的,除非得到用户的确认,因为POST、PUT等请求是非冥等的(也就是再次请求时服务器的资源可能已经发生了变化)。
    2. 虽然rfc明确了上述的规定,但是很多的浏览器不遵守这条规定,无论原来的请求方法是什么都会自动用GET方法重定向到location指定的url。就是说现存的很多浏览器在遇到POST请求返回301、302状态码的时候自动用GET请求location中的url,无需用户确认。
    3. HTTP 1.1中新增了303、307状态码,用来明确服务器期待客户端进行何种反应。
    4. 303状态码其实就是上面301、302状态码的”不合法”动作,指示客户端可以自动用GET方法重定向请求location中的url,无需用户确认。也就是把前面301、302状态码的处理动作”合法化”了。
    5. 307状态码就是301、302原本需要遵守的规定,除GET、HEAD方法外,其他的请求方法必须等客户确认才能跳转。
    6. 303、307其实就是把原来301、302不”合法”的处理动作给”合法化”,因为发现大家都不太遵守,所以干脆就增加一条规定。

    不知道我这个解释是否明白,如果不明白就直接看HTTP状态码

  • 9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