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rame 跨域访问,session丢失的问题解决方案

 

在做项目的时候,碰到一个很棘手的问题。在一个应用中通过iframe的方式嵌入另一web应用,但是session中明明放了值,但是就是死活获取不到。几经周折,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总算找到了关键命脉所在。

 

最近在做一个系统(A),需要在系统(A)中集成目前现存系统(B)的功能。
 
当然,系统(B)功能在访问时做了登陆限制。(一般性都是:系统登陆后把userId放入session中,在具体的功能页面加入sessionuserId的判断,
 
如果sessionuserId不存在,则跳到登陆页,否则继续加载并正常显示功能。)
 
那么,在系统(A)中要访问系统(B)的功能无非是要绕过系统(B)的登陆。(一般的做法是先跳转到系统(B)中的一个页面,在这个页面里将userId塞入session中,
 
再自动跳转到实际要访问的功能页面)
 
以上做法,在不使用框架结构时,是可行的,确切的说是很简单的。
 
但是如果,系统(A)使用了框架结构,即系统(B)中的功能页面要嵌入到系统(A)的框架中,则会出现一些意想不到的问题,
 
确切说是系统(B)跳转到了登陆页面,session丢失了。
 
为什么会这样呢?
 
因为应用需求在一个页面的不同frame下面访问不同的域,结果造成了session丢失。
 
问题根源:
  IE6/IE7
支持的P3P(Platform for Privacy Preferences Project (P3P) specification)协议默认阻止第三方无隐私安全声明的cookieFirefox目前还不支持P3P安全特性,firefox中自然也不存在此问题了。Mircosoft对此的具体描述可以参见 Privacy in Internet Explorer 6
 
 
解决办法是在要嵌入的内容中(iframe指向的站点)输出P3P的主机头声明:
  php:
header('P3P:CP="IDC DSP COR ADM DEVi TAIi PSA PSD IVAi IVDi CONi HIS OUR IND CNT"');

asp.net:
HttpContext.Current.Response.AddHeader("p3p", "CP=\""IDC DSP COR ADM DEVi TAIi PSA PSD IVAi IVDi CONi HIS OUR IND CNT\""")

jsp:
response.setHeader("P3P","CP='IDC DSP COR ADM DEVi TAIi PSA PSD IVAi IVDi CONi HIS OUR IND CNT'")

ColdFusion:
<cfheader name="P3P" value="CP='IDC DSP COR ADM DEVi TAIi PSA PSD IVAi IVDi CONi HIS OUR IND CNT'" />

  • 0
    点赞
  • 5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