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egro椭圆孔攻略

http://happysites.blog.163.com/blog/static/33893251201111991112493/

注意(一定要注意红色字体部分)

以下内容多是网上各位大侠的总结,再加自己的些许实践,如有不当之处还望指出。

candence版本16.3,据说candence15.2已经支持椭圆孔和方形孔。

candencepad designer工具中,可以自动生成椭圆孔和方形孔。很多大侠都是先做热风焊盘再做孔。由于本人用的机械孔省去此步。

过程如下

1.       制作椭圆孔

2.       Allegro中导出椭圆孔

1>   首先,要在板子上画一个route path的边框(台湾映阳公司的allegro资料中没有此步操作,本人做了简单测试,其效果图如下)边框画在board geometryncroute_path层上,如果没有,则在allgero的命令窗口输入:define subclass找到board geometry,然后输入ncroute_path,回车就好。否则会出现警告:WARNING: No route path data was found for processing.

        图中的框框就是再route patch层画的线,而未划线的焊盘如下

从表现效果来看,应该不需要画线,不过这条还得经过制版商验证。

2> 还有要加上起始点和方向,具体做法是在ncroute_path层靠近电路板边框起始处(如左侧board outline)写一个数字1,然后在下一个方向上(如右侧board outline)写一个数字2。否则在生成nc route时会提示:WARNING: No start point indicators found on board!
Start and end points for route paths will be selected at random.

3> 其次,创建一个ncroutebits.txt文件(注意,必须是这个名字),里面记录铣刀的大小,每一行一个铣刀,格式如下:

0.032 T01
0.060 T02
0.120 T03

常用铣刀最小直径0.8mm(32mil),最大3.175mm(125mil)。(常用钻头最小直径0.25mm(10mil)。没有这个会提示:WARNING: Can't find NC Route bit file (ncroutebits.txt)!

4> 生成NC Route。打开manufacture/nc/nc route,弹出如下窗口,设定Route feedrate为1

点击NC parameters,打开如下窗口,选中enhanced excellon format,这样在生成.rou文件时会自动添加钻头信息。

注意,需要把生成的.rou文件中的注释(;开头)删掉,否则在cam350导入时会出错

3.       Cam350(v9.1)中加载gerber文件 

生成.rou文件后不能采用自动导入方式导入gerber文件,否则会提示如下错误。

1>     手工加载gerber文件,选择Import/Gerber Data/,在弹出的窗口中选择需要的文件;(liuxizhen注释:cam10好像可以自动导入)

2>     选择Import/Drill data,弹出如下窗口,添加钻空文件和.rou文件。注意单位和精度一定要与gerber文件一致。

3>      钻孔文件与.rou文件叠加后显示效果如下,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YOLO高分设计资源源码,详情请查看资源内容中使用说明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