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ubuntu黑屏,修复分区表


        今天装ubuntu系统,u盘安装,硬盘安装都不行!安装到选择那个试用还是安装界面之后屏幕就黑了。u盘安装也是到那个界面就不行了。起初我以为是iso文件问题,md5检测没错,看黑屏时的英语提示,(英语很重要,再次提醒自己)大体是提示分区表检查。 想起来,在ubuntu下用磁盘工具,可能把分区表破坏了。
          没办法,在linux上是菜鸟,于是进入pe ,Diskman查看,开始时就会弹出很多个错误的提示,包括分区参数非法、分区重叠等,分区表错误,用Diskman修复后顺利安装。
找到教程 下次试试


                Linux 下的硬盘数据恢复与分区表恢复




  【IT168 应用】硬盘分区表或数据丢失,是非常让人头痛的事。所幸的是,现在有相当多的工具可以对数据进行恢复。
  体验一下testdisk,恢复一个硬盘的分区表,找回重要数据。而整个过程,只花了不到10分钟,且不需要进行系统重启(需特定硬件环境)。




  同事拿来一硬盘,说是他朋友在dos下安装WIN2000,运行smartdrv带些参数后导致分区表损坏(比较郁闷,smartdrv.exe会导致硬盘分区表损坏么?)。同事用了easy recovery:在Advanced recovery模式下无法扫描到分区表,故无法进行数据恢复;在RAW recovery模式下找到数据,恢复了数据,却无法使用。




  拿到硬盘,接到移动硬盘盒(建议计算机维护人员应常备,硬盘维护常用),接到我的ubuntu系统。




  1、检查硬盘情况
  接上移动硬盘,打开移动硬盘电源后,硬盘稳定转动,无异常声音。故判断硬件工作正常。nautilus未找到移动盘。命令行检查设备是否被系统识别:




  user@ubuntu:~$ ls /dev/sd* /dev/sda /dev/sda1




  结果显示,已找到硬盘和主分区,但扩展分区未被识别。




  2、安装testdisk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