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in...循环

for…in 正式写法为for(i in obj){}.obj表示一个对象,i则表示对象中的属性和方法。for…in…循环遍历对象内的属性和方法,不存在下标之类的说法,是无序循环。for循环相当于是一个有序循环。
for…in循环可应用于对象的复制,不过其有一个缺点,就是会从原型属性里继承prototype()属性。
例如:
function getNewArrayTwo() {
var array = [1,2,3,4,5]
Array.prototype.age = 13;(prototype用法可参见链接http://www.jianshu.com/p/9ab09b379788
var result = [];

for(i in array){
result.push(array[i]);
}
alert(result.join(“”));
}
result返回结果【1,2,3,4,5,13】
如何避免从原型属性里继承prototype()属性,这里使用hasOwnProperty(name)该函数指示一个对象自身(不包括原型链)是否具有制定名称的属性。如果有返回true,如果没有返回false。
function getNewArrayTwo() {
var array = [1,2,3,4,5]
Array.prototype.age = 13;
var result = [];

for(i in array){
if(array.hasOwnProperty(i)){
result.push(array[i]);
}
}
alert(result.join(“”));
}
result返回结果【1,2,3,4,5】

  • 4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你可以使用for循环结合plt.subplot来画图。有几种方法可以实现这个目标。 第一种方法是创建子图对象然后进行绘制。你可以使用plt.subplot来创建子图对象,然后在每个子图对象上进行绘制。例如,你可以使用以下代码: ```python import matplotlib.pyplot as plt fig = plt.figure() for i in range(1, 5): ax = plt.subplot(2, 2, i) ax.plot([1, 2, 3]) plt.show() ``` 这个例子中,我们创建了一个包含2行2列的子图对象,然后使用for循环在每个子图对象上进行绘制。 第二种方法是同时创建figure和子图对象。你可以使用plt.subplots来同时创建figure和子图对象,并使用一个嵌套的for循环在每个子图对象上进行绘制。例如,你可以使用以下代码: ```python import matplotlib.pyplot as plt fig, axes = plt.subplots(2, 2) for i in range(2): for j in range(2): axes[i, j].plot([1, 2, 3]) plt.show() ``` 这个例子中,我们使用plt.subplots创建了一个包含2行2列的子图对象,并使用嵌套的for循环在每个子图对象上进行绘制。 第三种方法是使用一个列表来存储子图对象,然后使用for循环在每个子图对象上进行绘制。例如,你可以使用以下代码: ```python import matplotlib.pyplot as plt fig, axes = plt.subplots(3, 3) axes_list = [] for i in range(axes.shape[0]): for j in range(axes.shape[1]): axes_list.append(axes[i, j]) for ax in axes_list: ax.plot([1, 2, 3]) plt.show() ``` 这个例子中,我们使用plt.subplots创建了一个包含3行3列的子图对象,并使用一个列表来存储子图对象。然后,我们使用for循环在每个子图对象上进行绘制。 无论你选择哪种方法,都可以使用for循环结合plt.subplot来画图。希望这些例子对你有帮助!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