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7忘记密码

       之前安装linux的时候,为了安全起见,起了一个非常特别的,长的密码.然后,就不记得了密码.今天早上试了半天,也进不去,好在centOS找回密码比较简单,只要10分钟,就能重新进入系统了,而其中5分钟是修改完毕之后重启费掉的.

       首先,重启centOS.


       然后,到这个页面,输入【e】,进入编辑页面。动作要快点,否则5秒就会开始自动进入启动页面了。


       然后,在这个页面,找到linux16这一行,将之前的【ro】,改为【rw init=sysroot/bin/sh】,然后按照指示,按【ctrl+x】,to start,使用单用户模式启动.由于是单用户,就不需要密码进入了.


       然后过几秒中,进入这个页面。这就可以开始修改密码了,说明一下我有两个用户,root和liu;这两个的密码之前设置的是一样的,现在也设置一样,为123。

       首先输入命令【chroot /sysroot】,chroot就是change root,也就是改变程序执行时所参考的根目录位置,根目录改为/sysroot。然后输入命令【passwd root】,passwd表示更改使用者的密码,注意这里不是password,而是passwd.

       然后出现一堆框+root+一堆框,(这些应该是提示信息,但是现在是乱码,一堆框),然后我在画红框框的地方,我输入了密码,以及确认的密码.并且输入命令【passwd liu】,将liu用户的密码也给修改了。

       最后输入命令【touch /.autorelabel】 ,在/目录下创建一个.autorelabel文件,而有这个文件存在,系统在重启时就会对整个文件系统进行relabeling。以及命令【exit】退出,以及命令【reboot】重启。


       等待5分钟,重启成功,就可以输入用户名和新密码,重新登录了。



  • 19
    点赞
  • 3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9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