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简历上需要丢掉的5种东西

  没有什么可以比简历更快的否定你的求职,它在不经意间就表现出你的技术已经过时了。HR和老板们总会注意到你简历中已经过时的编程语言,无用的工具,不再流行的术语。


      从简历中删除陈旧的技能和过时的编程语言似乎应该是很明显的步骤,但是很多IT砖家们总是下意识的在简历中列出他们所有的编码经验,哪怕有的已经完全不用了。

鉴于现在这个时候(新年来临),应该是更新简历(求职)的高峰期。简历中有五种东西可能会被老板和HR拒绝,尽可能避免他们。

1.还只是停留在本机层面的东西(Anything That Resides on the Local Machine
当然,你还可以写批处理文件,小的exe,或者别的什么东西,但这些东西没有那个在当前这个云的世界中真的重要。PC的任何与“本地”相关的活动似乎越来越无关紧要。芝加哥定制软件开发公司Geneca的高级顾问 凯西·图里奥说:虽然一个公司筛选简历的流程不是自动化的,但是简历里过时的技术依然很显眼。

2.COBOL、Fortran
和其他过时的语言如果你一定要显示你已经和社会脱节,那就在简历中包含非常过时的或者不再广泛使用的编程语言吧。不要列出你项目中用的具体的编程语言,除非你在找一个特定语言的开发工作,比如:一个COBOL开发的工作。“比较吸引我的是行业经验的深度或广度”,图里奥说。但是你潜在的老板很可能只关心你有几年工作经验,(since the turn of the century)期间有没有学到什么新东西。这个道理对证书也适用:删掉很少用到的和完全不用的证书

3.某些基本的技能

如果你要再简历中用一个旧的语言来展示你在 relational databases 和 SQL的经验,删了它,只写”有丰富的relational databases 和 SQL经验“,虽然列出相对陈旧的职位和技能有时候回显示你再某个特定的技术有很深的基础,但是写的太具体也能让你显得你已经过时。


4.程序员

在你的简历中使用“开发人员”替换掉“程序员”。“尽管’程序员’不是一个不好的词,但他只是(dates your skills)表示你曾经用过这个技能”,WinterWyman的HR经理在招聘技术人员的时候说。“‘开发人员’”把你带到现在的语言里。你在搜寻工作的时候首先有一个特定的语言,所以一定要确保你的简历是关于这个语言的。例如,如果你是一个COBOL程序员,想转行做业务分析,完全抛弃COBOL编程,把你的头衔从开发工作到“开发人员”。这样做可以让每个人都觉得你有技术背景而不是你提到的东西过时了。


5.不通用的缩写

  “保证的你术语是通用的”,Fiora建议:“例如,使用“SQA”而不是“QA”:“如果你没有在就业市场,你需要改变你的简历中使用的文字和标题,为了现在的Web爬虫程序能在关键词搜索中找到你。“找到一份工作,描述你想要担任的职位,然后用等效的词把职位描述中术语替换掉。别忘了第一次用的时候用全拼,例如:在“ CSM”旁边写“[color=rgb(87, 137, 220) !important]Certified Scrum Master”,用“Linux、Apache、MySQL,PHP”解释“LAMP”。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