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使用java service wrapper将java程序注册为window服务

公司项目中有个需求是内网与公网信息交互,内网要时时接受公网消息进行打印,这部分程序是要部署在客户端的PC机上的,开发的时候,怎么玩都可以,部署到用户电脑上的时候肯定不能让用户电脑打开一个黑窗口吧。

所以准备用java service wrapper 将jar包注册为window服务。

  1. 下载java service wrapper
    下载地址:http://wrapper.tanukisoftware.com/doc/english/download.jsp
    国内打开有点慢,但是确实能打开,针对自己的需求下载相应的软件版本,有linux,windows,苹果系统等,我的需求环境是windos 64版本。

  2. 配置

    1. 确保你电脑上的java运行环境正常。

    2. 将你的程序达成jar包,我的jar包名:ZKPrint.jar 运行的主类路径名称:com.zkprint.mq2.Listener,记住这俩后边改配置文件需要用到。

    3. 新建一个文件夹,我起的名字是Printer。创建bin conf lib logs 文件夹,如图
      这里写图片描述
      解压wrapper-windows-x86-32-3.5.20.zip, 并将其bin目录下的Wrapper.exe、src/bin目录下的App.bat.in、InstallApp-NT.bat.in、UninstallApp-NT.bat.in文件,拷贝到Printer的bin目录中,并分别改名为App.bat、InstallApp-NT.bat、UninstallApp-NT.bat。
      这里写图片描述

    4. 将其lib目录下的Wrapper.DLL、wrapper.jar拷贝到Printer的lib目录中。并且将项目的jar和所用到的jar都拷贝到该目录(包括你自己的java程序jar
      这里写图片描述
    5. 将其src/conf目录下的wrapper.conf.in拷贝到Printer的conf目录中,并命名为wrapper.conf。
    6. 把wrapper的logs下的wrapper.log放到Printer的logs下
  3. 修改wrapper.conf 文件
    (1)JVM位置:
    wrapper.java.command=C:\jdk1.5.0_07\bin\java 或者 wrapper.java.command=%JAVA_HOME%/bin/java(需要在系统的环境变量里配置JAVA_HOME)

    (2)MAIN CLASS 此处决定了使用Java Service Wrapper的方式(这里写死下面的
    wrapper.java.mainclass=org.tanukisoftware.wrapper.WrapperSimpleApp

    (3)你的Java程序所需的jar包必须全部在此标明,注意路径准确:
    wrapper.java.classpath.1=../lib/wrappertest.jar
    wrapper.java.classpath.2=../lib/wrapper.jar
    wrapper.java.classpath.3=../lib/ZKPrint.jar(这是我的运行程序

    (4)你的Wrapper.DLL或wrapper.jar所在的目录
    wrapper.java.library.path.1=../lib

    (5)你的Java应用程序的运行类(主类)
    wrapper.app.parameter.1=com.zkprint.mq2.Listener
    (6)注册为服务的名称和显示名,你可以随意进行设置,到时候会在window服务中看到这个名字
    wrapper.name=ZKPrinter
    wrapper.displayname= ZKPrinterL

    (7)服务描述信息 不能是中文
    wrapper.description=ZK da yin fu wu

    (8)服务的启动类型
    # Mode in which the service is installed. AUTO_START, DELAY_START or DEMAND_START
    wrapper.ntservice.starttype=AUTO_START

    修改好了以后,运行App.bat即可运行你的java程序,这里可以测试配置的是否正确,如果可以运行,证明配置ok,如果错误,请细看报错信息。

    1. 运行InstallApp-NT.bat可以进行服务的注册,UninstallApp-NT.bat为注销服务。

    2. 运行完注册服务InstallApp-NT.bat可以在 控制面板-管理程序-服务中看到你注册的服务名称。(如:Test Wrapper Sample Application)

    这里写图片描述

请把这个服务,右键启动,然后设置为自动启动,下次你电脑重启,他就会自动启动了,并且能实时接收消息,打印的日志在log文件夹中。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