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司会议的看法

2012.7.26 周五  漫长的会议时间

    在公司开会,特别是startup,会议的时间及参与的人数,都是相当宝贵的,一个enjineer的时间成本相当高,应该让enjineer可以静下心来做手头上的事情,不要让他判断,就像单线程一样,给你一个输入,然后等待他的输出。

    开会的主题一定要明确,然后所有的讨论话题都要围绕该主题。 与该主题无关的人数,可以随时离开会议,做自己的事情,无必要所有人都在会议室,但各自做自己的事情。

    作为会议主持人, 一定要把握会议的风向,即讨论时,如果发现对话只限于两个人,或少部分人间的争执,如果这个争执是话题的detail,可以放到会后讨论的, 要及时停止该对话,然后把话题转到大家关心的议题上。 把会议的讨论内容,一直嵌套在所想解决的话题,及涉及到大部分参会人员的身上。

    一般开会时间,不要超过40分钟。 除了紧急会议外。 会议时间过长,与会人员会感到疲惫,有可能会分心,提高会议效率,是主持人的负责。

    会议的顺序也很重要, 主持人要注意,开会前,要想清楚这次会议的主题,各人的发表次序,发表的时间控制,整个会议中各人的发表时间分配。 是否有key people在,主持人要引导该key people需要多发言。

    会议过程中,一定要有记录人,把关键的点记录下来。 何为关键点,主持人要提醒记录人,进行记录。

    在会议的尾声,结束前,主持人要总结这次会议的讨论结果,及达成的共识、任务分配等。  会后, 记录人要发会议通知,把后续的任务分配、负责人都明细表出来, 并尽可能确定一个下次会议的时间,下次会议要跟进该次的任务完成情况。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