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录播

什么是直播回放?简单的说就是腾讯视频【支持将已经直播结束的节目再次播放,】方便你随时观看。目前此功能试运营阶段,最多可查看过往2小时内的节目,后续将可支持最多48小时内的节目。直播+回放+看点+预订功能,全面打通直播节目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直播回放和暂停功能目前已经同时在PC客户端播放器(2012 Beta2以上版本)和WEB网页的Flash播放器上线,操作简单便捷,如下图所示:

        启动腾讯视频播放器或打开腾讯视频网站内的播放页面,在进入观看直播节目时,进度条上的滑动按钮默认位于最右侧,而整个进度条长度为2小时,如当前观看的时间为12:00:00,则进度条最左端对应的时间点为10:00:00。如需要查看10:00:00——12:00:00之间播放的节目,只需要将进度条拖动到指定的时间点,播放器则会自动为您加载相应的画面。


        拖动滑动按钮时,按钮上方将会出现提示信息,实时显示当前对应的准备时间点,或者可以将鼠标悬停于进度条上,鼠标指向的点的上方将出现提示“点击回放xx:xx:xx时刻节目”,方便用户准确、快速的定位和点击。


        除手动拖动进入回放模式外,播放器还支持“直播暂停”功能,点击控制栏的暂停按钮,直播节目将会停止在当前时间点,暂停后可随时点击按钮继续从上次暂停的时间点继续播放,让您在观看直播的时候拥有无缝播放的体验,再也不必因为暂时离开屏幕导致错失精彩画面而懊恼,让您观看直播节目也拥有如观看点播节目一样的体验和自由掌控权。

        除了已有的节目预订功能可以帮助提前管理直播节目外,腾讯视频【回放看点的功能启用后,】播放器的进度条的对应时间点上将会显示看点标记,用户鼠标悬停时将会出现看点的相关信息,如:“点击回放20:14:34时刻节目李克群亮相快乐大本营”、“点击回放21:06:18时刻节目谢娜抓蛇吓疯吴奇隆”等等,方便用户浏览最近一段时间内精彩的画面或片段。

        进入回放模式后,控制栏将会显示相应的回放时间信息,并且屏幕右上角的腾讯视频水印将会从直播切换到回放水印,两种模式一目了然,如下图:



        回放过程允许随意拖动或重复播放,只需点击“返回直播”或者拖动进度条滑动按钮到最右侧,即可以快速将画面切换回直播模式。


 

本文来自腾讯大讲堂(DJT.QQ.COM),转载请注明出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