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Browser打开Word文档的一些注意事项

忙乎了多日,终于将WebBrowser中Word工具栏中搞定

    在题库管理系统中,需要将试题显示出来,并进行编辑。于是,每道题都存储为一个Word文件,并保存在SQL Server中,在浏览试题库时,用WebBrowser控件显示试题是最好的方法,有直观的Word操作界面,也为试题保存提供了方便。
    一开始是使用VS 2005中内建的Web Browser控件来显示。显示正常,但很快带来两个问题:
    1、默认打开时是有“审阅”工具栏,如何在刚打开时就具有“常用”工具栏。
    2、没有办法找到对应的文档对象,以控制Word文件的保存。
    在网上搜了一大堆,都是提到要使用COM对象axWebBrowser控件,包括MSDN上的这篇文章:“如何使用 WebBrowser 控件在 Visual C# 2005 或 Visual C# .NET 中打开 Office 文档”(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304662/zh-cn)
    
    第一步:添加axWebBrowser控件到工具箱。
    在工具箱上,单击右键,使用选择项,在COM组件中找到“Microsfot Web Browser”项,确定即可。

    第二步,向窗体上添加“Microsfot Web Browser”控件,这个地方命名为wbDocView

    第三步,需要使用WebBrowser控件加载Word文档时,使用以下语句:
    wbDocView.Nagivate(yourfilename);

    遇到的第一个问题:打开第一个文件时可以,再次打开同一文件时,由于文件仍属性于打开状态,无法再次打开。窗体关闭时并不会主动关闭该文件,它要等到整个程序退出时才释放资源。
    解决办法:在窗体的FormClosing事件中,使用下列语句关闭文件:
    wbDocView.Navigate("about:blank");

    解决第二个问题,打开Word文件时,显示常用工具栏。MSDN 304662中介绍的是:
    Object refmissing = System.Reflection.Missing.Value;
    oDocument = null;
    axWebBrowser1.Navigate(strFileName, ref refmissing , ref refmissing , ref refmissing , ref refmissing);
    我按照同样的方法做时,总是出现“试图吊销一个未注册的拖放目标 (异常来自 HRESULT:0x80040100 (DRAGDROP_E_NOTREGISTERED))”的错误。很长时间不能解决。
    后来,在WebBrowser控件的NavigateComplete2事件中写入以下代码:
    axWebBrowser1.Navigate(strFileName, ref refmissing , ref refmissing , ref refmissing , ref refmissing);
    果然,“审阅”工具栏不再出现了,取而代之的是有“常用”、“字体”和“绘图”三个工具栏。暂时不管它了,以后再深入研究。

    解决第三个问题:适当的时候如何保存Word文件?
    同样,在NavigateComplete2事件中,写入以下代码以获取Document对象。
    object o = e.pDisp;
    oDocument = o.GetType().InvokeMember("Document", System.Reflection.BindingFlags.GetProperty, null, o, null);
    这里的oDocument是定义在窗体类中的一个私有字段:object oDocument = null;
    接下来,在“保存”按钮的Click事件中,用以下代码:(此时需要引入Office类库)
    object missing = System.Reflection.Missing.Value;
    Microsoft.Office.Interop.Word.DocumentClass doc = oDocument as Microsoft.Office.Interop.Word.DocumentClass;
    doc.Save();
    此时,窗体上的WebBrowser控件会处于假死状态,这时重新加载这个文件就可以了:
    wbDocView.Navigate(wbDocView.LocationURL);
    虽然加载过程会有明显的停顿与闪烁,但暂时不管它了。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