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探React-router实现导航

           好久都没有写博客了,一是因为最近工作也比较繁杂,二是在学习路由的时候卡了一下壳,三是工作找不到很是郁闷。经过一段时间的尝试,终于在学习的过程中迈出了一小步,实现了自己当初订的一个小需求。由于还在学习过程中,就只是先拿出一点实际的效果和中间遇到的一些困难。(用react-router实现导航)



github:https://github.com/liuzaijiang/React-Router-Demo (这个是我们自己参考网上的Demo然后自己实现的一个路由导航实例)

参考的Demo:https://github.com/reactjs/react-router-tutorial/tree/master/lessons/08-index-routes

路由的基础知识:http://www.ruanyifeng.com/blog/2016/05/react_router.html?utm_source=tool.lu(阮一峰的入门博客)


我眼中的路由:

       我目前接触到的路由一般都是用来做导航栏,选项卡之类的功能;我就类比一下用jq的方法去实现这样一个功能的:大体思路就是先把所有的导航和导航对应的显示内容写好,然后全部隐藏,最后根据点击的那个导航,来相应的显示那一块内容(导航和内容一一对应)

       把这个思路用到react 中去也是可以的,相应的内容就是我们的组件,我们可以根据点击某个导航来选择渲染哪一个组件;这

里其实就可以看到react的优势,不显示的内容不存在于DOM节点中,而用传统的方法的话,不显示的内容只是display:none而

已,这样来说当你切换导航的时候就免去了不必要的重绘和重排;

       当然,reacr-router也是解决这个的方法之一,我说一下我个人第一次用完后觉得它好的地方:

******************************************************************************************************************************

      1. 首先它不用去判断渲染哪个组件,它只需要为每个组件定义好一个path属性,为每个导航栏定义好to属性,指向我们需要显

示的组件的path属性,点击相应的导航栏即显示相应组件(其实就是<a>标签的效果,不过react-router是用<Link>这个标签代替

了<a>标签的作用),这样我们不用去为每个导航栏去绑定事件。

      2.然后<Link>本身有一个activeClassName这个属性,这个属性的好处就是为我们当前点击的导航栏增加样式,这个真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