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爬虫之Selenium+PhantomJS组合

简介

一直以来我们在使用Python的urllib2、httplib等通信框架来抓取网页,但是涉及到JavaScript渲染的页面却不能抓取,所以采用Web自动化测试工具Selenium,无界面浏览器PhantomJS来抓取JavaScript渲染的页面,带我们熟悉使用后,爬虫技能将大大提升。


  • Selenium是一个用于Web应用程序测试的工具。
  • Selenium测试直接运行在浏览器中,就像真正的用户在操作一样。
  • Selenium支持的浏览器包括IE、Mozilla Firefox、Chrome等。
  • Selenium支持多种语言开发,比如 Java,Python, C,Ruby等。
    #
  • Phantom JS是一个服务器端的 JavaScript API 的 WebKit。
  • 其支持各种Web标准: DOM 处理, CSS 选择器, JSON, Canvas, 和 SVG。
    #

首先安装 Python 的 Selenium 库,再安装好 PhantomJS,就可以实现 Python+Selenium+PhantomJS 的无缝对接了嘛!PhantomJS 用来渲染解析JS,Selenium 用来驱动PhantomJS以及与 Python 的对接,Python 进行网页后期的处理,完美的三剑客!

Win7 64位软件环境:

  • 安装Python 2.7
  • 安装Python setuptool
  • 安装Ptyhon pip
  • 安装Selenium
    #
  • 安装PhantomJS,切换到Python安装目录下Script目录下执行命令:pip install -U selenium
  • 安装PhantomJS,下载解压即可

Selenium+PhantomJS示例

使用方法很简单,代码如下,如果成功打印出网页的源码,那么说明已经可以成功使用了。

from selenium import webdriver
#
driver = webdriver.PhantomJS()
driver.get('http://wenshu.court.gov.cn/list/list/')
data = driver.page_source
print data
driver.quit()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