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题目(1)——删除与某个字符相邻且相同的字符

题目要求:

删除与某个字符相邻且相同的字符,如,abcddef,删除相邻的相同字符d后变为: abcdef。
要求:输入字符串,输出删除后的结果。
咋一看,这个题目很简单,是历年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必考的题目之一,每年两次监考的时候就能看到这个题目。有些同学很快就做完,但有些不得要领不懂题意的同学也会抓耳挠腮。然而,今天面试,却让我丢大了人,没想到我也会卡壳,真是郁闷,这在平时可是在三五分钟三五行程序就搞定的事,不知今天哪根神经犯了毛病,一开始就想高明一把,用指针,而且还莫名其妙地写了个两重循环的,简单问题复杂化,一下子思路就不对了。最终还是在面试官的再三追问下我才发现我的程序不对。后来在这位面试官问我单重循环行不行,我才一下子想到,才三五分钟搞定。呵呵,不过在纸上写程序,还真是不习惯,但这更能够考察一个编程人员的功底。
现在把这个简单的程序贴出来,给各位要面试的朋友一点点提醒。:)不过,我想,绝大多数是不需要的,只有一个人需要,那个人就是我自己。

代码如下:

/**/ /************************************************************************
 * 删除与某个字符相邻且相同的字符
 * 如,abcddef,删除相邻的相同字符d后变为: abcdef
 * 要求,输入字符串,输出删除后的结果
 ***********************************************************************
*/


#include 
< stdio.h >
#include 
< string .h >

#define  MAXCOUNT 100

// 用数组,不用指针
char   * delete_adjacent_char1( char   * str)
... {
    
if(str==NULL)
        
return NULL;

    
int i=0,j=0;
    
int len=strlen(str);
    
for(j=i+1;j<len;j++)
    
...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