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io 网格线设置

转自:https://support.office.com/zh-cn/article/%E6%98%BE%E7%A4%BA%E3%80%81%E9%9A%90%E8%97%8F%E6%88%96%E6%9B%B4%E6%94%B9%E7%BD%91%E6%A0%BC-8774ff39-c24d-4c03-a6ff-934a9e770cb9

网格线交叉分布在各绘图页上,就像传统的图纸一样。网格能帮助您在绘图页上确定形状的位置。

显示或隐藏网格

  • 在“视图”选项卡上的“显示”组中,选中或清除“网格”复选框。

    提示: 网格通常不会打印出来,但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指定您想要打印网格:右键单击“页面”选项卡,单击“页面设置”,并在“打印设置”选项卡上选中“网格线”复选框。

更改网格间距

Microsoft Visio 中的大多数模板默认使用可变网格。可变网格线会随着绘图的放大或缩小而发生相应变化,这在需要精确对齐形状时十分有用。

对于某些绘图(如空间规划和工程图),您可能需要设置固定网格,以便无论缩放级别如何,网格线之间都能表示相同距离。例如,您可以设置网格以匹配天花板的大小。如果您将天花板设置为 40 厘米 × 40 厘米的固定网格,您将会注意到,无论缩放级别如何,网格线始终与标尺上的此距离相匹配。

  1. 在“视图”选项卡上的“显示”组中,单击“标尺和网格”对话框启动器的箭头。

  2. 通过执行下列步骤之一,将网格间距设置为可变或固定:

    • 对于可变网格中的网格间距水平垂直列表中,单击细致普通粗糙很好的最小的网格间距,粗糙是最大。

    • 固定网格中,在网格间距水平垂直列表,请单击固定最小间距,键入所需的间距。

更改网格的起点

网格起点的位置设定为与标尺零点的位置相同。如果移动标尺零点,网格起点也随之移动。不过,您可以将网格起点设置为独立于标尺的零点。

  1. 在“视图”选项卡上的“显示”组中,单击“标尺和网格”对话框启动器。

  2. 在“网格起点”下,输入希望作为网格起始点的 x(水平)和 y(垂直)坐标,然后单击“确定”。

更改标尺零点的位置

默认情况下,零点是绘图页的左下角。请执行以下任一操作:

  • 要同时更改两个标尺上零点的位置,请按住 Ctrl 键,然后从两个标尺的交点拖到希望新的零点所在的位置。

  • 要更改一个标尺上的零点位置,请按住 Ctrl 键,然后从该标尺上进行拖动。

  • 要使零点的位置返回页面的左下角,请双击两个标尺的交点。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