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超级经典聊天室系统实现 Ajax+PHP+Javascrcript+Json无刷新技术倾力打造(一)

         Ajax+Javascript+Json技术想必同学们也跟我学了这么多天了,也许有很多同学们不禁要问,Ajax除了做验证、下拉菜单联动...还能做什么,我想说这个问题问的太好了,接下来我们就来说说Ajax到底还能做哪些?Web2.0时代,ajax能做的事情实在是太多了,用途也比较广泛,
         比如:在面向消费者的诸多应用当中,Google的Gmail和GoogleMaps就是最常见的例子。在Gmail当中,AJAX负责如何开启线程会话,以显示不同邮件的文本内容。而在Maps当中,AJAX允许用户以一种似乎无缝的方式拖拉及滚动地图。
         还有雅虎的Flickr像片共享应用和亚马逊网站的A9搜索引擎。另外,雅虎新的Web邮件服务可能很快就会吸引AJAX支持者的莫大关注,这项服务基于雅虎收购Oddpost后得到的技术。
         然而,AJAX应用软件厂商越来越把目光瞄准了企业。譬如说,Scalix的WebAccess电子邮件应用软件其实比微软Outlook自己的Web邮件界面更像Outlook。
         说了那么多应用,我们今天先来学习一个比较简单、经典的ajax应用:简易聊天室的实现。
         说到聊天室,相信大家并不陌生,我们经常去比较熟悉网易、新浪等门户网站,他们都有对应的聊天室,记得我最多的时候去的是体育赛事聊天室/直播室,那看似很神秘的聊天室,是怎么实现的呢?好多同学也肯定比较好奇,如果你比较好奇的话,就跟我往下看吧,

        实现效果图:

       

      

        聊天室的实现思路:

        聊天室,给我们的第一印象是就是一个实时的在线交流平台,谁都可以进去,进去后可以直接说话,和大家聊天。
        那如果要开发一个聊天室应该解决那些技术问题?
        我们来分析一下:
                1)要解决数据存储的问题(聊天的内容存储到哪里)
                2)数据要实时的显示在网页上(最新的聊天内容要及时的显示出来)
                3)何时为用户在线,何时用户下线
                4)处理一些小的细节,比如聊天内容多后,聊天内容跟显示窗口的跟随滚动问题
                                                                  能够快捷键发送信息等问题。

      应该如何解决呢?

      [原创]超级经典聊天室系统实现 Ajax+PHP+Javascrcript+Json无刷新技术倾力打造(二)
                  [原创地址]
    [源码下载]    [更多原创,多多支持多]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9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9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