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测试用例的经验总结

在最近的时间里,我学习了如何去写测试用例,在这之前,学习了黑盒测试的方法,等价类、边界值、因果图,并对相应的方法做了案例练习,深刻学习体会了这些方法。接着就开始写测试用例了。(以我学习的航班订票系统登录模块为例),接下来讲一下具体的流程以及要注意的问题。

1.刚学习写测试用例是一个抓狂的过程,因为要从需求开始,细读需求,每一条每个点都会是一个测试点,要把他们分析出来,同时要考虑周到,每个需求相应的输入输出都要明2确,做好需求之后就要进行评审,这是迈出的第一步,也是关键的一步。

2.接下来要把测试要点写出来,根据需求,找出每条需求的测试点,有效类与无效类,分门别类,不要有遗漏,条理分明,做好之后,同样进行评审。

3.再着,根据测试要点,写测试用例,测试用例要覆盖到每个测试点,步骤清晰,通俗易懂。还是要进行评审

4.执行测试用例,跟踪系统产生的缺陷,写出缺陷报告。


写测试用例注意的几点问题:

1).在需求分析中运用等价类划分的方法,并以此编写测试用例࿰

  • 0
    点赞
  • 1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