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2012调试本地windows服务

背景:

        在我的工作经历中,我用到了一个我们以前学习中没有接触过的老东西—服务。之所说以前没有接触过,是因为自己没有系统的研究过这东西;之所以又说它是老东西,是因为我们其实早就知道他的存在,经常用它去干一些别的事情,不知道他原来还可以用来干这样或那样的事,可以这么用活着那么用。


一、什么是windows服务:

       MicrosoftWindows 服务(即,以前的 NT 服务)使您能够创建在它们自己的 Windows 会话中可长时间运行的可执行应用程序。这些服务可以在计算机启动时自动启动,可以暂停和重新启动而且不显示任何用户界面。这种服务非常适合在服务器上使用,或任何时候,为了不影响在同一台计算机上工作的其他用户,需要长时间运行功能时使用。还可以在不同于登录用户的特定用户帐户或默认计算机帐户的安全上下文中运行服务。在我们的电脑上这样体现:cmd命令:services.msc

 

二、如何做服务,怎么改服务:

      今天我们先不谈如何写一个windows服务,我们先谈个简单的,如何用vs调试我们已经写好的windows服务:

       1、 我们要把我们的服务项目设为启动项目,并且在服务程序代码内设置断点

       2、 编译我们的服务项目

       3、 安装我们的服务

       4、 启动我们的服务

       5、 在程序中单击调试,添加到进程(win+p

       6、 在展示列表中找到我们需要的服务,然后单击添加到进程

       这时候,服务运行过程中就会在我们的断点处停下来,然后我们就可以像调试普通程序一样调试我们的服务了。需要我们注意的是,我们在调试过程中,每一次修改代码都需要重新编译,然后重新启动服务(有强迫症的兄弟们可以重新卸载然后重新安装服务,然后再启动)

 

三、详细介绍:

(一)如何安装服务:

       1、 C:\Windows\Microsoft.NET\Framework\我们要启动frameword.net的版本

       2、 Win+R——》cd C:\Windows\Microsoft.NET\Framework\我们要启动frameword.net的版本

       3、 installUtil 服务.exe所在路径

(二)如何启动服务

       Win+R——》services.msc,选中自己需要启动的服务,右击,启动

(三)如何卸载服务

      1、 关闭正在调试的服务程序

      2、 重复安装服务的前两个步骤

      3、 installUtil /u 服务.exe所在路径


四、小结

       本篇博客由于涉及某些原因,所以没有贴一些具体的图,通过此次工作,我又接触到使用到一个东西的新的领域,当然这是对我来说的。至于我的这个服务是用来干嘛的,大家可以理解是我是为了后台自动或者是定时解决某些问题来的就够了。如果有指教或者建议,欢迎留言!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