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new 解析重载 .

 
C++中new的总结

C++ new用法之一 new运算符

最常用的是作为运算符的new,比如:

string *str = new string(“test new”);

作为运算符,new和sizeof一样,是C++内置的,你不能对它做任何的改变,除了使用它。

new会在堆上分配一块内存,并会自动调用类的构造函数。

C++ new用法之二 new函数

第二种就是new函数,其实new运算符内部分配内存使用的就是new函数,原型是:

void *operator new(size_t size);

new函数返回的是一个void指针,一块未经初始化的内存。如你所见,这和C语言的malloc行为相似,你可以重载new函数,并且增加额外的参数,但是必须保证第一个参数必须是size_t类型,它指明了分配内存块的大小,C++允许你这么做,当然一般情况下这是不必要的。如果重载了new函数,在使用new操作符时调用的就是你重载后的new函数了。

如果使用new函数,和语句string *str = new string(“test new”)相对的代码大概是如下的样子:

 

      
      
  1. string *str = (string*)operator new(sizeof(string));
  2. str.string(“test new”);
  3. // 当然这个调用时非法的,但是编译器是没有这个限制的

 

这还不算完,还有第三种的new存在。

C++ new用法之三 placement new

第三种,placement new,这也是new作为函数的一种用法,它允许你在一块已存在的内存上分配一个对象,而内存上的数据不会被覆盖或者被你主动改写,placement new同样由new操作符调用,调用格式是:

new (buffer) type(size_t size);

先看看下面的代码:

 

      
      
  1. char str[22];
  2. int data = 123;
  3. int *pa = new (&data) int;
  4. int *pb = new (str) int(9);

 

结果*pa = 123(未覆盖原数据),而*pb = 9(覆盖原数据),可以看到placement new 并没有分配新的内存,也可以使用在栈上分配的内存,而不限于堆。

为了使用placement new 你必须包含<new>或者<new.h>

其实placement new和第二种一样,只不过多了参数,是函数new的重载,语法格式为:

void *operator new(size_t, void* buffer);

它看起来可能是这个样子:

void *operator new(size_t, void* buffer) { return buffer;}

 

和new对应的就是delete了,需要回收内存啊,不然就泄漏了,这个下次再写吧,回忆一下今天的内容先。

总结

1. 函数new

void *operator new(size_t size); 在堆上分配一块内存,和placement new(void *operator new(size_t, void* buffer)); 在一块已经存在的内存上创建对象,如果你已经有一块内存,placement new会非常有用,事实上,它STL中有着广泛的使用。

2. 运算符new

最常用的new,没什么可说的。

3. 函数new不会自动调用类的构造函数,因为它对分配的内存类型一无所知;而运算符new会自动调用类的构造函数。

4. 函数new允许重载,而运算符new不能被重载。

5. 紧接着就是对应的delet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