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ry, the application has stop excepted

Android运行的过程中,有一个问题可能会经常出现。在你运行的程序的时候,在进入运行界面后,会弹出一个对话框,上面写着“Sorry,the application has stop excepted”。之后点击按钮之后程序就退出了。这个时候很多人不知道怎么回事,而且无论是在源文件中还

是在布局文件中都不会有错误提示。表面上看来这个程序是没有错误存在的,但是这个程序无论怎么运行都会提示有错误,工程停止了。这个时候,我们需要从我们的变量上去找原因了,因为我们再设置变量的时候经常会遇到设置一个textView,button等,像是这样的变量我们在给它定义的时候需要对它的大小进行设置,要设置它的长度和高度。

有的时候有些问题是需要我们自己去解决的,所以我们需要自己学会去调试自己的程序,很多人可能开始的时候都不知道该如何去发现自己的问题。在Eclipse+ADT的开发环境中也没有直接跟踪内容的方法,在这个时候,我们可以使用Google提供的ADT插件DDMS在Eclipse上轻松的调试Android程序。

首先将Eclipse开发工具的工作界面切换到DDMS标签(DDMS会在Eclipse的右上角)。在DDMS中选择“Device”标签,查看其菜单功能,可以看到Debug Process(调试进程)、Update Threads(更行线程)、Update Heap(更新堆)、Cause GC(引起垃圾回收)、StopProcess(停止进程)、Screen Capture(屏幕截图)、Reset adb(重启Android Debug Bridge)菜单选项。在这里可以观察到Android程序运行时的各种状态,比如进程信息、线程分析、堆内存的占用,结束一个进程。这些操作都是在DDMS框架下进行的。

在DDMS中带有“Logcat”工具,它是通过“android.util.Log”类的静态方法来查找错误和打印系统日志消息。它是一个进行日志输出的API,在Android程序中可以随时为某一个对象插入一个Log,然后在DDMS中观察Logcat的输出是否正常。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