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物理竞赛——磅秤题【力学,难点】

如图所示为某磅秤的结构示意图,物体W放在平台上,物体以及平台的重量由刀口A和E分担,并通过由DF、FC、BG、GO、OQ等轻质硬杆组成的杠杆组(自重不计)的作用由Q处悬挂的砝码表示出来。该秤的结构装置中B和D也为刀口,O、G、C、F处为光滑铰链,P为OQ杆的固定转动轴,P、D同在一竖直线上,Q、C、F同在另一竖直线上。已知:AB=L1,BC=L2,DE=L3,DF=L4,OP =L5。若物体W放在平台上的某一位置时,刀口A和E的受力相等,此时砝码的质量为m,Γ型平台的质量为M,则物体W的质量为______________;若物体W不论放在平台上什么位置,秤的示数不变,则L1,L2,L3,L4之间应有的关系为______________。

条件:AB=L1,BC=L2,DE=L3,PQ=DF=L4,OP =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填充 1.测量长度所能达到的准确程度是由刻度尺的最小刻度决定的。测 量需要达到的准确程度跟测量的要求有关。如果要制作窗帘而测量窗户 的长度准确到厘米就足够了,但要安装玻璃而测量窗户的长度,就要准 确到毫米。 2.有一把刻度尺,最小刻度是厘米,用它测量能准确到厘米,如果 用分米作单位记录测量结果,测量值的小数点后面应有2 位数字,末位 是估计出来的。 3.千米/秒、米/秒、千米/分、米/分、千米/小时。速度单位按单 位速度大小,由小到大地排列起来应是:米/分、千米/小时、米/秒、千 米/分、千米/秒。 4.我们把物体的真实长度叫做该物体长度的真实值。测量值和真实 值之间总会有些差异,这个差异叫做误差。误差和错误不同,错误是应 该而且可以避免的,而误差是不能避免的。误差的产生跟工具有关系, 还跟测量的人有关系。做物理实验时,一定要认真细致,不要出错误, 同时还应注意分析误差产生的原因,想办法来减小它。 5.在测一个正立方体时,测量结果每个边的长度是20.05 厘米。如 果它的边长的真实值为20.00 厘米,则每边的长度误差是0.05 厘米,每 个面的面积误差是2 厘米2,它的体积误差是6×10 厘米3。 6.物体含有物质的多少叫做质量,质量是物体本身的一种属性。因 它不随物体的形状、温度、状态、位置而改变。在国际单位制里,质量 的单位是千克。测量质量的工具很多。例如,仓库、火车站用的磅秤, 菜场里用的杆秤。物理实验室里,质量是用天平来测量的。 7.天平横梁上游码具有代替以某一质量为单位的小砝码的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