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大已亡或正在灭亡的电脑技术 c-入选

来自Computerworld  很难说这些技术真的灭亡了,因为他们至今还存在于某些领域。实际上,说一种技术灭亡的过程也正是寻找它生命力依旧的过程。在经过仔细的权衡后,我们列出下面这个名单,注意只是相对的而不是绝对的。

1.Cobol:Y2k(千年虫)好像给了Cobol一次新机遇,然而仅仅六个月到一年的时间,这门衰退的语言便再无救世主,与此同时,也极少有学校再开这门课。

2.Nonrelational DBMS:20世纪80年代,主要有两大 数据库 管 理系统方式:一是多级递阶系统(hierarchical systems)如IBM的IMS,另一种就是network DBMS,像当初的OracleDBMS。然而今天二者都已被关系型数据库管理系统所取代,像DB2, Oracle and Microsoft SQL Server。

3.Non-IP networks:TCP/IP已经基本统治了网络世界,由此同时,人们对IBM SNA (Systems Network Architecture)的需求也越来越少。尽管现在仍有许多银行、 保险公司 在SNA网络方面投资,然而在整个网络投资方面的比例已经很小很小。

4.cc:Mail:这一基于LAN存储转发的e-mail系统始于80年代初,曾达到两千万的使用人数。然而当更复杂的邮件系统如Lotus Notes 和Microsoft Exchange出现的时候,它便迅速末落了。

5.ColdFusion:曾经流行的网页设计语言,由Allaire公司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推出。曾经关于ColdFusion是否灭亡的争论也已平息,因为现在已经是.Net,Java,Ruby on Rails,Python,PHP的天下。

6.C语言:随着Web时代的来临,C 语言跟这个时代越来越没关系。“C++和C#仍然矫健着,但如果你想找一个纯C语言的 程序员 ,要么他失业,要么他正在学习一门新语言。”

7.PowerBuilder:美国Powersoft公司于90年代初推出的基于客户/服务器体系结构的 面向对象的数据库开发工具,后被Sybase收购,还记得它当初有多热吗? 被视为Oracle的竞争对手。然而现在PowerBuilder程序员处于需求的最底层。不过预计今年推出的PowerBuilder 11已经可以生成.NET代码。

8.Certified NetWare Engineers:90年代成为一位Certified NetWare Engineer是很时髦的事,一度让Novell在PC服务业占据90%的市场份额。然而两年的时间人们便转向了NT。“就像一夜之间发生的一样。”

9.PC network administrators:越来越多的人转到Windows servers,network administrators(网络管理员)的需求越来越少。

10.OS/2:最初由微软和IBM联合在1987年隆重推出,然而不久合作破裂,IBM在经过一段时间为OS/2的消亡辟谣之后,还是在2005年终止了销售。现在OS/2还是有一个专门的社区,这款开放的 操作系统 仍被一家叫Serenity Systems International 的公司以eComStation的名字销售。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