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ffe学习总结(三)——mnist手写字库识别例程(1)

了解了几天的caffe,今天终于开始跑第一个例程了,使用caffe进行手写数字识别。此库使用了比较流行的数字库mnist。可以从官网中了解到mnist总共有60000张样例图像,其中10000张用于测试使用,50000张用于学习训练。这些数据已经序列化成一定的格式。
刚刚搭建起caffe的环境,于是就想跑一个测试程序,尝试体验一下caffe。没想到遇到一大堆没有看明白的东西,差点放弃。后来经过认真看了下caffe.cpp,然后在官网上阅读了caffe的基础教程。幸好曾经对神经网络和机器学习有一定的积累。看起来还是轻松了很多。于是,当看到大神很多直接就写出来一个命令进行训练mnist。我尝试下,没想到各种错误。所以不想后续学习caffe的人再次重蹈的痛苦过程。

学习caffe官网中mnist的讲解以及自己的修改

打开caffe官网mnist学习教程:http://caffe.berkeleyvision.org/gathered/examples/mnist.html

1)准备数据集。

(官网上是采用的shell脚本进行数据集下载并且转换成mnist需要的lmdb格式文件)。由于我使用的是win7系统。显然这一步不是太适合我的实际情况。因此我打开了get_mnist.sh文件,发现就是在mnist官网下载数据集。因此进入mnist官网: http://yann.lecun.com/exdb/mnist/下载mnist数据集。然后再对数据集进行转换,再次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