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译属于自己的openwrt固件

在编译自己的openwrt固件的时候,直接make出来的固件名字都是OpenWrt-mt7620a_mt7610e-squashfs-sysupgrade.bin这个样子的,用的时候感觉不爽啊,能不能自己自由的指定编译出的固件的名字呢,这当然是可以的,下面就看一下如何修改编译出固件的名字。

首先看前缀OpenWrt,这个前缀的指定是在include/image.mk文件中指定的,作者将前面的前缀和BOARD和SUBTARGET都去掉了,只保留了自己的固件前缀IceCreamBox。如下

其次是后面的squashfs-sysupgrade这一坨,这是target/linux/ramips/image/makefile中指定的

可以看到这个makefile中包含了include/image.mk文件,并且指定了imgname和sysupname。

真正指定名字的是下面这一句:

知道了openwrt是怎么指定固件名字的,那么我们就可以随意指定自己固件的名字了,是不是很happy~~~

  • 2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OpenWrt是一个基于Linux的嵌入式操作系统,可以运行在各种路由器和嵌入式设备上。OpenWrt固件编译是指将OpenWrt源代码编译成可在特定硬件平台上运行的固件的过程。 首先,我们需要准备编译环境。在Ubuntu或其他基于Debian的发行版上,可以通过以下命令安装所需的软件包: ``` sudo apt-get install subversion build-essential libncurses5-dev zlib1g-dev gawk git ccache gettext libssl-dev xsltproc wget ``` 接下来,我们需要获取OpenWrt的源代码。可以使用以下命令来获取最新的OpenWrt源代码: ``` git clone https://git.openwrt.org/openwrt/openwrt.git ``` 获取源代码后,进入源代码目录: ``` cd openwrt ``` 在配置编译选项之前,可以运行以下命令更新源代码: ``` ./scripts/feeds update -a ./scripts/feeds install -a ``` 接下来,我们需要选择目标平台和配置编译选项。可以通过以下命令启动配置界面: ``` make menuconfig ``` 在配置界面中,可以选择目标平台、应用软件包、内核和其他编译选项。选择完成后,保存配置并退出。 最后,开始编译固件。可以运行以下命令来启动编译: ``` make -j4 ``` 编译过程可能需要一些时间,具体时间取决于计算机性能和配置选项。编译完成后,在`bin/targets`目录下可以找到编译生成的固件文件。 总之,OpenWrt固件编译的过程包括准备编译环境、获取源代码、配置编译选项和开始编译编译完成后,可以得到适用于特定硬件平台的OpenWrt固件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