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置hibernate根据实体类自动建表功能

Hibernate支持自动建表,在开发阶段很方便,可以保证hbm与数据库表结构的自动同步。

如何使用呢?很简单,只要在hibernate.cfg.xml里加上如下代码

Xml代码<property name="hbm2ddl.auto">update</property>  

 

update:表示自动根据model对象来更新表结构,启动hibernate时会自动检查数据库,如果缺少表,则自动建表;如果表里缺少列,则自动添加列。

还有其他的参数:
create:启动hibernate时,自动删除原来的表,新建所有的表,所以每次启动后的以前数据都会丢失。

create-drop:启动hibernate时,自动创建表,程序关闭时,自动把相应的表都删除。所以程序结束时,表和数据也不会再存在。

PS:数据库要预先建立好,因为hibernate只会建表,不会建库

==========================================


表结构和数据总是在程序执行的时候无端的修改,折腾了好长时间,查了很长时间hibernate的数据库映射文件和接口程序,始终没有发现有什么错误,到最后才发现了它!
           <property name="hibernate.hbm2ddl.auto" value="update" />
解释如下:

hibernate.hbm2ddl.auto Automatically validate or export schema DDL to the database when the SessionFactory is created. With create-drop, the database schema will be dropped when the SessionFactory is closed explicitly. eg. validate | update | create | create-drop

其实这个参数的作用主要用于:自动创建|更新|验证数据库表结构。
如果没有此方面的需求建议set value="none".

其它几个参数的意思:

validate               加载hibernate时,验证创建数据库表结构
create                  每次加载hibernate,重新创建数据库表结构
create-drop        加载hibernate时创建,退出是删除表结构
update                 加载hibernate自动更新数据库结构

如果发现数据库表丢失或新增,请检查hibernate.hbm2ddl.auto的配置 可设置 <property name="hibernate.hbm2ddl.auto" value="none" />

建议在开发环境下使用,在生产环境下去掉。

 

优点:

1、自动创建新表

2、自动创建新字段

3、自动修改字段类型

 

缺点:

1、不会自动删除表

2、不会自动删除字段

3、自动创建的新字段只能是在最后。

 

针对缺点的建议:定期把数据库清空(删除所有表),然后启动项目,让hibernate自动创建表结构和索引,当然一些初始化数据需要手工导入。


  • 12
    点赞
  • 3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