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FreeSWITCH SIP落地的配置总结

简介

首先先说明一下落地的含义。用我简单粗糙的理解,就是通过SIP接入运营商呼到手机或者固话。在FreeSWITCH中使用SIP和运营商对接达到落地的效果。

对接方式

简单介绍一下,FreeSWITCH里Gateway(网关)的概念。网关又成协议转换器,通常都是进行协议转换。这里说的网关指的是语音网关,如常用的SIP网关,负责SIP协议和七号信令或ISDN PRI(模拟信号)之间的转换。但FreeSWITCH中的网关有时候不一定是真的网关,也可以是另外一个SIP Server(如另一个FreeSWITCH, Asterisk等)。但最终会有一个设备或系统,将SIP转换成模拟信号。简化一下过程,我们认为FreeSWITCH送到的就是真的网关。

其简化后的过程大致如下:

SIP话机 —-> FreeSWICTCH —-> 网关 —-> 运营商 —-> 手机或固话

对接的最终目的都是为了将通话转到网关上,熟悉SIP协议的都知道,其实就是发INVITE消息。按照对接方式,分成认证和非认证。非认证又称IP对接,或者SIP中继对接。简单理解认证方式就是,FreeSWITCH无法随意的将呼叫送到网关上,需要经过网关的认证。非认证方式,只要知道网关地址,大家都可以发起INVITE。这里可能涉及到安全问题,但这不在我们的讨论范围内。

认证模式

FreeSWITCH需要建立一个网关并注册到网关设备上。见下面配置:

配置目录在FreeSWITCH 安装目录的下的conf/sip_profiles/external/ 增加一个test.xml

<gateway name="test"/>
        <param name="realm" value="www.example.com"/>
        <param name="register-proxy" value="192.168.1.8"/>
        <param name="username" value="4444"/>
        <param name="password" value="!@#qwe123"/>
        <param name="from-user" value="4444"/>
        <param
  • 6
    点赞
  • 4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