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运营商日赚四亿,数据流量狂增语音短信猛降

  

         

        随着微信平台的活跃,三大运营商的数据流量狂增语音短信猛降 中国联通交上去年的成绩单,三大电信运营商这一年的答卷都浮出了水面。三家合计净赚1513亿元人民币,每天进账约4.14亿元。当然,中国移动依然占据大头。

  跟两位老大哥相比,中国联通去年的收成还不错。该公司去年营业收入2489.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9%;净利润71亿元,同比增长68.5%,就净利增幅而言是三家中最高的。中国移动和中国电信在这一年的净利润分别是1293亿元和149.25亿元,三家合计约1513亿元。不过,中国移动的净利增幅创下近三年来的最低,而中国电信是唯一一家净利下滑的。

  不过,在另外一个赛场上——3G用户上客量,三家可以说平分秋色。截至去年年底,中国联通全年3G用户累计净增3643.7万户,总量达7645.6万户;中国电信3G用户数净增3276万户,达到6905万户;而中国移动3G用户净增3672万户,总数达到8793万户。

  引人关注的还有一个数据。三大运营商的年报中都透露出,数据流量处于爆发式增长状态。中国联通全年移动数据流量同比增长92.0%;中国电信手机上网总流量增长约两倍;而中国移动的数据流量比上年增长187.6%。

  硬币的另一面是语音、短信等传统业务的下滑。中国联通指出,其GSM业务收入同比下降6%,主要因为语音、短信等传统业务的下滑。在中国移动数据业务板块中,短信及彩信去年的占比已下降到26.6%。以微信为首的移动互联网通信工具正在抢走运营商们的地盘。最近运营商的高管们也承认,微信对短信等增值业务收入构成冲击。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